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湘财荷银:增量资金封杀下调空间 将在千二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1:15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1月10日(星期二)大盘展开震荡调整。早盘沪综指以1215点低开,小幅探底反弹后,呈现快速回落的行情,最低至1203点;受5日均线的支撑,大盘企稳并逐步反弹,午市后股指不断震荡走高,最终大盘报收于1220点,成交13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 今日大盘振幅有所加大,多空争夺较为激烈。从盘口来看,部分大盘蓝筹股的回落是场内主要做空
动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成为拖累大盘的主要力量。自沪综指上破1200点以来,盘中积累了较丰厚的获利盘,市场短期振荡难免。不过中石化、招商银行等龙头股走势还算坚挺,使得多头仍占据优势。从涨幅榜来看,关铝股份、焦作万方、云铝股份等金属类股票表现出色;湖北金环、中大股份等股改复牌股强势不改;G京东方、G建设等股票位居涨幅前列。跌幅榜上,深万科、深中集等二线蓝筹的大幅走低,对多头的人气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综合来看,多方力量依旧占据优势地位,成交量维持较高水平,显示增量资金逐步进入股市,从而在极大程度上封杀了大盘的下调空间。预计后市大盘将继续在1200点左右振荡。

  政策:

  国家发改委宏观院经济形势分析课题组独家向本报提交的系列报告认为,适度回落与防通缩将是今年经济增长的主基调。报告预计, 2006年GDP将增长8.5%-9%,投资增长和出口增长将双双放慢,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幅继续回落。报告分总览、政策、消费、投资、外贸、工业、

房地产、能源等八方面内容。

  报告预计,2006年可能是此轮宏观调控政策效果集中显现的一年,经济增长速度适度回落是其基本特征。在此期间,投资增长将出现合理调整,实现预期中的平稳着陆,预计增长20%左右。消费需求将继续快速稳定增长,目标值为12.5%左右。出口增长在2006年可能出现转折,从“超常规增长态”向“常规增长态”转变,预计增长15%左右。

  报告指出,导致物价总水平增长继续放慢的原因主要包括四个方面 :市场总体供大于求的矛盾将进一步发展;PPI及上游产品价格增长进一步放慢,将使成本推动型的价格上涨进一步弱化;粮食和石油这两类重要产品的价格增长快速上涨的概率很小,而调整的压力在增大;一年多以来的货币供应量M1和贷款增长偏紧运行,将使未来物价上涨缺乏货币因素的支持。这些因素使得CPI增长继续回落,预计全年增长1%左右,而中期可能开始出现轻度的通货紧缩现象。

  报告建议,加快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为内需增长提供新的动力,同时,适度放松货币政策,防止通货紧缩。报告说,“十一五”的扩大内需,将有两点明显不同于上一次,一是政策的重点可能有所变化,预计积极的财政政策仍将占主导地位,但主要不是增发国债以启动投资,而是放在改革和完善税收体制和政策上,以减税为重点,促进供给结构的优化,释放消费增长潜能;二是扩大内需的重点放在扩大消费需求上,对投资需求不是刺激,而是适度抑制,防止出现越来越严重的生产过剩问题,但要重视改善投资结构、增加有效供给。

  报告强调,要抓紧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在完善税收体制和为企业、消费者减负上多作文章,如加快出台增值税转型、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合并、征收

燃油税等改革措施;完善房地产税收政策;实行差别化的汽车消费税政策;继续减少公共部门乱收费,适当降低服务业的税费负担。

  在货币政策方面,要从防通货膨胀转为防通货紧缩,同时积极优化信贷结构。一是适当提高货币供应量 M1的增速。二是优化信贷结构,合理控制中长期贷款增长,继续严格控制过热行业、形象工程的信贷投放,适度收缩城市基建和

高速公路的信贷规模。三是加强信贷政策与产业政策的协调配合,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加大对西部开发、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中部崛起的信贷支持,积极支持产业结构升级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