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汇添富基金投资总监张晖:深入研究创造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0:59 证券时报

  ———访汇添富基金投资总监张晖

  近一阶段,成立仅四个多月的汇添富优势(资讯 净值 论坛)精选基金业绩表现突出。据晨星(深圳)基金数据中心统计,截至1月6日,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今年以来总回报率为6%,成立以来四个多月的时间内,收益率达到7.12%,在开放式基金中名列前茅。

  汇添富基金投资总监张晖把这一良好的业绩归功于“深入的公司研究”,他向记者表示,深入的投资研究创造基金价值。在市场震荡和下跌过程中,深入的研究能有效地维护基金净值的稳定性;在行情转暖时,研究也能形成基金净值增长的决定性驱动力量。说到底,深入的公司研究能为基金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价值。

  据介绍,在成立之初,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一直面临市场的震荡整理。在大盘跌幅达到10%时,汇添富基金最大跌幅也没有超过3%,显示出相当的稳定性;而在大盘稳步上扬时,汇添富基金的上升动力明显,净值持续上涨,近期每日净值增长率在所有

开放式基金中都排名居前。汇添富较强的抗跌性和强劲的增长势头使这样一支年轻的基金在所有开放式基金中表现抢眼。

  张晖认为,投资机会的把握依赖于两方面,一是在宏观背景下对投资主题的判断能力,二是前瞻性挖掘个股投资机会的能力。这两方面的能力都需要扎实的专业背景和丰富的研究经验,只有对大量的公司进行深入研究才能形成准确的投资判断和前瞻。

  他表示,有效的投资研究不能流于形式,既要求团队专业,又要求研究人员吃苦耐劳。在汇添富,利用周末时间出差调研已经成了研究人员的家常便饭,汇添富严格的投资流程和公司文化的建设都促使研究人员不能有半点马虎和偷懒。脚踏实地的调研考察常常能让研究人员发现一些公开数据之外的信息。目前,这种意识已经成为汇添富投研团队的常态认识,促使汇添富的公司研究更加专业和深刻,避免表面化。(金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