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工银瑞信投资总监江晖:06年股市有动态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0:01 证券日报

  1月6日,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在总经理郭特华率领下在北京举行了该公司2006年新春投资者交流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认为,05年中国有100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国际收支的不平衡,外部不平衡是内部不平衡的表现,即储蓄和投资不平衡。从1989年开始中国进入储蓄大于投资时期,只有1993年例外,原因主要是“人口现象”,劳动人口占比重过
高。这种宏观经济状况使中国面临一系列的挑战:供应大于需求。贸易问题,1000多亿贸易顺差集中在少数国家,中国对外贸易问题不可能通过总量政策,必须通过结构性安排。国内利率水平很难上升,货币政策发挥作用的余地在缩小。汇率问题,决定汇率的是实物交易和资本流动,06年人民币会升值,但幅度不会太大。从实际经济运行看,即存在升值因素,也有贬值因素。还有一个挑战是投资问题,投资领域的选择和保持相当的投资强度。

  总经理郭特华介绍说,工银瑞信去年6月份成立,公司的第一只基金——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投资业绩表现和资产规模均较稳定;公司建立了一套科学、专业、规范的投资管理体系和先进的全面管理投资风险、运作风险和法律合规风险的风险管理体系。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推进各项业务开展和新产品的开发。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部总监江晖介绍了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的投资运作情况,并发表了对2006年的市场展望。他介绍道: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现已完成建仓,净值表现稳定。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采取了买入并长期持有的策略投资

股票,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选股标准,选择2006年业绩良好的企业,寻找具备″动态价值″的投资机会。江晖认为2006年股票市场具备整体的“动态价值”:
股权分置
改革将使中国股市重塑为一个真正的股票市场;五年熊市使中国股市与国际股市估值接轨的进程已接近尾声;多数股票的利润/市值比率扣除风险溢价后超过房产租金回报率及长债收益率。江晖认为2006年股票市场“动态价值”就在于业绩稳定增长的行业与企业,其中零售、食品、信息技术、先进制造、医药、银行等行业能取得业绩稳定增长。

  (玉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