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海富通:GDP重估增强信心 绩优股排名超越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22:19 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

  本周大盘继续稳步上涨,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周涨幅为1.54%。煤炭﹑石油和交通运输行业涨幅居前,贸易﹑计算机硬件和钢铁行业涨幅最小。从行业贡献度来看,交通运输、化工和金融行业成为股指上涨的最大动力,它们对指数上涨的贡献度超过30%。从12月6日大盘反弹以来的统计数据看,累计涨幅居前的行业包括煤炭、石油、房地产、酒店旅游、元器件、金融、供水供气等。从投资风格看,高市净率、绩优股和低市盈率股排名超越大盘,而小盘股、亏损股、高市盈率股和低市净率股则受到市场的抛弃。

  GDP重估增强信心。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我国第一次经济普查后的GDP重估数据,2004年的GDP重估数值较统计快报数高出2.3万亿元(16.8%),其中有93%来自服务业。第三产业占GDP的比重也由原先的32%提高到41%。调整后,中国已超越

意大利成为世界第6经济大国,也使得中国距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人均GDP2500美元)目标的实现更近一步。

  虽然这种“一次性的存货盘盈”不能提升

中国经济已然存在的“投资价值”,但是它通过“视力矫正”让国内外投资者更准确地评估并预测中国经济的内在价值和未来的中长期走势。这个新的信息反映出中国经济的实际状况远比原先的统计数据所反映的情况更为健康和合理。虽然政府继续强调经济普查数据并不会影响现有宏观调控政策,但市场相信这些更为真实的经济数据和结构性指标的改善必然会减轻中央领导人对投资过热危害的担忧,给予政策制定者更大的运作空间,有利于中国经济更好地实现软着陆,
人民币汇率
升值的进程亦有可能加速,增强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

  产业结构调整。国务院通过《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和《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通过把不同行业划分为鼓励类、限制类、淘汰类三个类别,作为调整产业结构的基本指导。这意味着部分行业的产能过剩问题将在国家加快产业结构升级的进程中得到改善,《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明确对限制和淘汰类项目在审批、融资、土地管理等各个环节予以节制。另一方面,产业结构调整还需要配套的地方财税体制、政绩考核体制改革以及社保体制的健全,以吸纳与落后产能一同淘汰下来的下岗人员。同时,鼓励类的投资能够从全局上支持宏观经济的平稳运行和结构升级。

  国民经济继续较快增长。11月份的经济统计数据表现超出预期,国民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出口增长速度第一次快于进口增长速度,但由于出口基数较大的原因,外贸顺差仍超过100亿美元。工业生产比上月略有加快,固定资产投资高位反弹,消费增长放缓,总体看,国内外需求依然强劲。但供给以更快的速度增长,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矛盾逐步显现,企业效益继续缓慢下滑。市场预计,2005年GDP增速9.4%,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27.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12.9%,出口增长29.5%,进口增长17.8%,全年进出口顺差1000亿美元以上,CPI累计上涨1.9%。另据中国社科院公布的2006年经济蓝皮书和经济信息绿皮书中所作的预计,2006年GDP增长将比今年有所回落,但仍保持在8.5%-9%,出现通缩的可能性很小,预计CPI增长2%-3%左右,而投资也将继续保持在20%左右,贸易顺差将有所降低,预计为820亿美元。(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