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大成基金:短期市场乐观 跨年度行情可能性趋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9:48 证券时报

  虽然没有明显的政策因素影响,上周的市场仍然承继前周的升势持续、快速上涨;电子、房地产、机械、中小板等板块涨幅居前,而金融、医药、电力、石化等行业涨幅较小。深圳成指和综指都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七连阳。不过两周上涨的结构是完全不同的:首先,前期的上涨主要是中石化等权重股大幅上涨的结果,而市场实质上是普跌的———两市超过一半的股票下跌;而上周在多数权重股没有上涨的情况下,市场却仍能够快速上涨,呈现普涨———两市下跌的股票不到20%。其次,房地产行业连续两周大幅上涨,为市场提供了持续关
注的热点,这是10月28日见底以来难得一见的状况。这种结构的差异说明市场已经明显恢复活力。虽然交易量还没有明显放大,但可以预期市场已经逐步摆脱了9月份以来大幅回调的颓势。

  从板块分类来看,以下动向值得重视:一、二线蓝筹股的补跌基本结束;二、中小板指(资讯 行情 论坛)数面世以来周线首次上涨;三、以工程机械、汽车为代表的周期性资产重新趋于活跃。  

  综合看来,短期内市场走势比较乐观,跨年度行情出现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市场重复8~9月格局的可能性也相当大:即大盘优质股维持稳定的同时,中小盘股表现积极。(大成基金投资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