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湘财荷银召开投资策略报告会 2006年将充满希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9:0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齐轶 北京报道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2006年投资策略报告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湘财荷银认为尽管宏观经济将继续回落,2006年的市场将会是充满希望的一年。

  湘财荷银CEO林伟萌先生表示,湘财荷银在去年底所作出的“2005年股指仍将在箱体
区间内震荡运行”的判断已经被市场的发展所验证。在“自上而下的规避风险”和“自下而上的挖掘机会”并重的总体投资策略的指导下,湘财荷银的投资业绩依然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对于将影响2006年市场的主要因素,湘财荷银认为包括以下几点:宏观基本面将更大程度上控制市场的气氛,追逐成长的

股票市场明显地感到行业性的投资机会在逐渐减少;十一五规划、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和金融市场创新将不时给市场带来投资热点;新老划断和全流通的开始会给高度敏感的市场带来一定的波动;对于市场的资金,总体是积极的,QFII和各类投资者的参与将进一步活跃市场。

  湘财荷银认为,尽管宏观经济将继续回落,2006年的市场将会是充满希望的一年。2005年的反弹行情意味着投资者信心正在逐渐得到恢复,政府正以积极认真的态度支持股改、维护市场的稳定,无论是成长类公司还是价值类公司都蕴含着新的投资机会。

  基于上述判断,湘财荷银将2006年全年的投资策略确定为:“追求可信成长,兼顾优质价值,优选景气行业,参与转型机会”。在具体投资操作上,湘财荷银将采取“成长+价值”的“哑铃型”投资策略:在成长方面继续关注那些受益于国际产业转移、受益于政策支持的投资增长(节能、瓶颈行业等)或本身处于成长性行业并继续增长的公司;在价值方面选择那些国际估值比较偏低、但有较高股利收益率或具有并购价值或有可能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要素价格调整带来资产重估的公司进行重点投资。

  最近的净值回报显示,2005年湘财荷银旗下的所有开放式基金全部实现正回报,在行业中难能可贵,上佳的业绩表现真正体现了湘财荷银以持有人利益至上的宗旨。去年的冠军基金——合丰成长(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继续有优秀的表现,在股票型基金年度总回报率排行榜上名列第4,风险预算基金在成立半年多的时间内就为投资人创造了每10份0.5元的分红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