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中银基金:资本市场明年可能经历上升前热身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9:07 中国经济时报

  中银基金预计各种利好因素在2007年出现的概率较大

  记者 单羽青 12月7日北京报道 中银国际基金投资总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A股市场估值及风险溢价已逐步与H股趋同,这奠定了国内市场与国际接轨的基础及牛市重临的可能性。供求将成为2006年的焦点,其它形式的境内上市,包括“A+H”股将会全面启动。由于经济总体放缓,明年盈利仍会乏善可陈,能源价格的回落,可能引起企业板块
的盈利转移。“五年计划”市场周期表现为前高后低,2006年可能将是市场上升前夕的“热身期”。

  该基金公司认为,尽管中国的经济高速持续增长自1991年即“八五”计划开始,但由于估值问题,中国股票市场自2001年开始回落,走入四年多的熊市,所以在现阶段应特别关注熊市谷底的接近和发生逆转的可能性。

  “十五”期间通过固定资产投资拉动经济较为明显,而零售增长则基本平稳。由于消费指数近一年逐步回落,真实利率,即一年期贷款利率减去通货膨胀率,持续上升。因此,在现阶段的高真实利率水平上,中国跟随美国加息的客观背景并不存在。近期主要经济数据显示,2005年下半年广义货币增长率有回升趋势,这对未来一年的经济增长将产生正面作用,但另一方面却对未来通胀压力有刺激的可能性。

  谈到2006年的投资策略,中银基金认为,从市场估值来说,去年开始,上证、深证和香港交易所(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公司股票风险溢价的差距不断收窄,今年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开展,A股和H股风险溢价变得更加接近。同时,今年在市净率和股息率方面H股与A股的差距也都在逐渐消除,这有利于熊市底部的形成。

  其次,未来的“十一五”期间的增长将可能出现前高后低的状态。经济增长向上的拉力,在2007年及2008年会有继续增加的趋势。

人民币汇率将显现小幅升值趋势,但会低于市场预期。

  2006年的中国上市企业的盈利增长速度预计将达5%左右,比2005年将进一步放缓。但由于经济的循环上升趋势在2007年会更加明显,2007年的盈利增长动力将明显增强。

  从市场市值与货币供应比例来看,目前,中国股票市场总值只占广义货币(M2)的10%左右,仅只相当于韩国在金融危机时的水平,而其他较成熟的亚洲经济体证券市场总市值均占广义货币比重的40-50%。这表明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空间是巨大的。随着未来上市企业供应量的增加,只要它是优质企业,将不会“拖累”股市,反之,还将促进中国市场融资功能的重现,促进资本市场的良性循环。

  从行业板块的转移上来看,中银基金现阶段更关注于中小盘股、周期性消费行业、成长型企业和与“十一五”的发展趋势有关的行业。

  根据中国市场的理论投资周期的观察,2005年下半年,尽管

中国经济持续放缓,但货币政策则呈现宽松状态。在此环境中,股票市场的回报率将会逐渐走向正面并开始略微跑赢现金。但中国市场的牛市来临,仍将必须也必然受到估值、盈利动力的增强及经济平稳发展的各种因素配合。中银基金预计这些利好因素在2007年出现的概率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