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债市短期利率上涨 可转债最佳建仓时机到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20:30 华夏基金

  近期一个最明显的特点是短期利率不断上升,而长期债却一路上涨。3个月和6个月的央票招标利率每隔一个礼拜上升20bp,受其带动回购利率和短期融资券利率快速上涨,另一方面,长期债却并未受短段利率影响,自11月21日左右触底,之后就强劲反弹。短期债和长期债的不同走势,使得收益率曲线不断变平,也印证了投资者对债市长期看好的信心未变。上周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小幅上涨0.14%,企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0.51%。成交量上无明显变化。

  上周的可转债市场波澜不惊,主要是上周股市继续大跌,而目前可转债的债性均较强,因此受股市下跌影响不大。上周五万科转2复牌,结果上涨2.17%,而股价仅下跌3.29%,再加上权证的价值,万科转2在股改前各投资策略的收益“转股>持有>卖出”。万科转2在股改实施前溢价仅为0,而对于万科这样的公司和转债,给个4-5%的溢价也不过分。跌幅较大的可转债有云化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2.58%)、海化转债(-0.96%)、燕京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0.89%)。

  截止上周五已有9只可转债的到期收益率高于3%,下跌空间不大,是为明年的可转债投资建仓的最佳时机。但目前投资可转债,要用债市的眼光进行选券。

  上周可转债指数基本持平,上涨1bp,平价指数下跌了0.65%,转债指数与股市的联动性仍然很差。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固定收益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