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把握股市回暖机会 挖掘具有创值能力的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20:32 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

  ——访国联安德盛精选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李洪波

  国联安基金公司旗下第四只基金——德盛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正在华夏银行等网点销售。这只基金是主动投资的股票型基金,秉承投资能为股东投资创造价值的上市公司的新理念。

  问:从宏观环境分析,你认为有哪些因素支持股市即将回暖?

  李洪波:宏观方面,中国经济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经济增长率保持在8%—9%。而中国经济的增长模式也在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越来越重要。而在金融领域,人民币的缓慢升值给中国的金融市场吸纳投资带来了长期利好。这些都给中国股市的长期走牛提供了充分条件。这时基金更容易分享经济增长的成果。

  中国股市经历了4年多的调整,从2200多点到1000点,股价已跌出了投机空间进入了投资空间。而

股权分置改革一项完善市场基础制度和运行机制的改革,恢复了资本市场的定价机制,让资源配置的功能有效发挥;上市公司各方利益一致,大股东和小股东一起关注股价,关注公司盈利能力。股权分置改革促使上市公司注重股东回报,为股东创造价值。这为中国股市走牛提供了必要条件。

  问:国联安基金公司此次推出的德盛精选

股票基金在价值选取标准上有何独到之处?

  李洪波:这只基金的特点和一般的价值投资有所不同,它重点选取能为股东创造价值回报的上市公司来作为投资对象。这个是投资理念的更新。过去,国内市场的所谓“价值”重点是从公司运作的是否健康来考量,而德盛精选股票基金的价值不但强调这些更强调投资回报,为股东创造价值。这就要求公司不但运作良好,而且管理层还必须重视股东的投资收益。

  问:您能否具体阐述一下从“增值”角度选取企业的优点?

  李洪波:现在对企业的估值主要从每股收益增长、净利润增长、营业收入等方面进行评估。但实际上利润的增长跟企业股东的投入是息息相关的。从这个角度来说,企业的成长和发展一定要为股东创造价值。举个例子来说,一个企业投资一个项目,随着资金和资源投入,它的收益是增长的。但是这里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它的收益和投入的自己的成本相匹配。假如企业的投资回报率是5%,但是股东资金的成本要求回报率却是7-8%,那这个也不能说企业的投资是成功的。成功的投资应该是投资回报率要大于投资成本要求的回报率。根据这个思路去精选上市公司,一定会发现能给股东带来超额收益回报的公司。这样的公司也将为基金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收益。

  (组稿: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市场发展部)

  基金一周净值 (2005年11月25日至12月1日)

日期

德盛稳健

德盛小盘

德盛安心成长

单位净值

累计净值

单位净值

累计净值

单位净值

累计净值

20051201

0.917

0.977

0.900

0.900

1.001

1.001

20051130

0.919

0.979

0.900

0.900

1.000

1.000

20051129

0.920

0.980

0.900

0.900

1.000

1.000

20051128

0.925

0.985

0.904

0.904

1.001

1.001

20051125

0.927

0.987

0.906

0.906

1.001

1.00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