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交银施罗德基金赵枫:择机介入价值被低估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1:2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记者 王炯

  交银施罗德股票精选基金经理称

  在整体市场依旧处于弱势的大背景下,以面值打开赎回,交银施罗德股票精选基金可以说成功走出了建仓期的第一步。该基金经理赵枫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指出,净值
保持稳定,并由于基准的最大因素归功于有效的资产配置、谨慎的个股选择和正确的操作策略。

  赵枫介绍说,归因分析的结果表明,资产配置构成基金超额收益的77%,证券选择构成其余的23%。证券选择的超额收益一方面反映了在个股和债券选择方面的收益,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在建仓时机把握上的收益。通过谨慎的资产配置,基金净值在过去2个月内跑赢基准指数约3个百分点。

  他强调指出,尽管净值基本保持在面值小范围波动,并非是消极等待的策略,而是建立在对市场走势判断的基础上,主动的资产配置和操作策略。他称,在基金发行期间,公司对

股票市场的看法是中长期看好,但短期由于
宏观调控
的原因对市场较为谨慎。在实际操作中,基金遵循了当初的判断,没有贸然大规模建仓,而是采取了在市场急跌时建仓的策略,规避了市场的短期风险。在债券方面,同样也采取了较为谨慎策略,在央行回笼资金力度加大的情况下,大幅减持了债券仓位,并缩短了债券久期,有效地规避了市场升息预期所带来的风险。

  在个股选择方面,赵枫表示,虽然公司关注到部分媒体评论基金个股选择倾向"小而美",但交银施罗德股票精选基金没有刻意去追逐小盘股,而是基于价值投资的理念,在综合估值水平和流动性风险的前提下,选择时机介入价值被低估的个股。

  制度创新所带来的套利机会将会是明年市场很重要的盈利来源。赵枫表示,就权证品种本身而言,价格已被严重高估,投机气氛过浓。但公司同时也认为,随着市场化改革的加深,创新品种给市场带来了众多的制度套利机会,包括创设权证给正股所带来的做多支撑,包括含权证个股对下跌风险的锁定等等,而股改方案的多样性更是提供了类似于私有化这种低风险套利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