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德盛精选拟任基金经理李洪波:正是投资好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9:40 证券时报

  离国联安上只基金发行结束仅4个月,该公司旗下第四只基金产品德盛精选股票基金又开始在全国发售。该基金经理拟任基金经理李洪波日前在接受接着采访时表示,股权分置改革后的市场环境向好预期和目前股价已调整至合理的价值区域是国联安选择这个时机发行股票基金的最重要的原因,公司方面认为有必要推出新的基金品种给投资者把握未来的投资机会。

  李洪波认为,股权分置改革恢复了资本市场的固有功能,即价格发现功能和对上市公司行为的市场约束功能;让大小股东有了共同的利益基础,大家都以股市的股价为重;有利于投资资本特别是风险资本的进出,活跃了投资资金。可以说股权分置改革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股市的顽疾。这让中国股市有了健康发展的肌体。而且这次改革对如何评价一个公司的意义也有了革新的意义--那就是只从财务上看一个公司好不好是不够的,还要从它能为股东、为投资者创造多少价值回报来判断。不能为股东创造价值回报的公司将会逐渐被淘汰。

  他表示,从股市表现来看,经历了4年的调整,中国股市从2200多点调整到1000点,现在稳定在1100多点,是个相当大的调整。许多

股票已经跌出一定的合理投资区间。加上股权分置改革的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做补偿,可以说中国股市进入了正常的估值水平区间具有了相当的投资价值。

  此外,从市场资金角度来说,7月11日,证监会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研究拟定一系列推动资金入市措施取消政府对国有企业投资股市的限制性规定;加大社保基金和国有保险公司入市力度;再增加60亿美元的QFII额度;允许基金管理公司用股票质押融资;在股权分置改革实施新老划断前暂停新股发行,未完成改革的上市公司停止再融资;对创新试点类证券公司和股权分置改革中的保荐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随着这些措施的逐步实施,国内的资金会逐渐进入市场。还有,政府逐步对私募基金的合法地位的承认也将促进场外资金入市。而且由于对人民币缓慢而稳定的升值的预期,相当一部分资金会流入金融市场,股市也是重要的投资对象。随着各路资金的陆续入市,市场将迎来一个比较宽松的资金环境。

  对于

汇率问题,他表示,当前宏观经济领域最突出的向好因素莫过于
人民币升值
。就人民币升值对股市整体影响来说,是向上的,会有结构性的调整,但是例如房地产、服务业等将从中受益。而其他市场资产价格的上升,将使更多资金转向投入金融资产。而随着市场的开放程度增大,QFII的额度增大,对市场资金也是一个非常大的补充。

  李洪波表示,以上因素都说明中国股市走在了黎明的前一刻。有理由对中国股市光明的未来抱以信心。中国股市在这些因素的推动下,投资者恢复信心后,有望走出一波长期牛市。这个时候正应该是投资者抓住投资机遇,选择投资产品分享牛市收益的时候。(金 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