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诺安股票基金提出投资优势企业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9:06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 姜业庆 北京报道 最近发行的诺安股票基金第一次提出投资优势企业概念。

  据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党开宇介绍,优势企业的基本特点是在局部领域有其不可替代的优势。比如资源垄断性、有国际竞争力、跨国经营等企业种类,在一定时期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

  “从趋势上看,这三大类型企业是投资操作比较好的选择。像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甚至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曾经是市场热捧的对象。但问题是这样的企业有多少可供选择。”一位研究基金投资的人士说。

  党开宇认为,我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经过20多年的发展,经济正处于快速上升的周期,经济发展“量”的积累即将孕育“质”的突破。这期间,利用市场、人力资源等比较优势,在很多领域都将形成一批具有优秀盈利能力、盈利质量和核心

竞争力的领先企业;而随着不可逆转的国际化发展趋势,在
中国经济
融入经济全球化的总体发展趋势过程中 一些以国际化为发展方向的企业也将脱颖而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