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基金投资股改权证 > 正文
 

利益锁定正股基金不炒权证 择机撤离成第一要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2:3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武钢股改方案实施后,基金被动持有了大量武钢权证,如何择机撤离权证市场成为基金经理们的第一要务。“手上还有一些(武钢权证),我们会选择合适的时机撤出。”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钱华在上周末即这样告诉记者。

  “基金不会炒权证”是业内的基本共识。首先,根据证监会有关规定,一只基金持有的全部权证,其市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如不符合规定,基金管理人应当在10个
交易日之内调整完毕。其次,基金当初所约定的投资组合中关于权证投资的置词谨慎。国联安的钱华表示,基金旨在为投资者赚取长期稳定的收益,而权证的投资理念与此全然相悖。

  当然,武钢权证引发的正面表现给基金带来意外的收获,就个别基金而言,更可能令收益情况焕然一新。国泰人寿的吴圣涛举例说,封闭式的安顺基金即有望在武钢权证的作用下实现超额收益。安顺基金持有武钢流通股4080万股,占武钢流通股的1.72%。

  申万巴黎基金管理公司的交易经理陈景新表示,“武钢蝶式权证上市后继续受到市场的疯狂炒作,但由于有创投机制的推出,本周预计将有大量权证设立。

  受权证表现的影响,部分权证概念股也受到资金的关注,但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权证价格在未来存在极大的风险。”一位基金业内人士补充称,武钢权证的当前表现有助于基金平衡得失,将利益进一步锁定在正股上面。

  广发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朱平表示:“市场以预料之中的方式热炒权证,完全无视权证的基本面或理论模型的定价,这一方面显示投机资金已很久没有获得博傻赢利的效应;另一方面也表明市场在资金面上可能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悲观。不过本周权证产品的大量供给很可能成为现实,按逻辑分析,宝钢及武钢权证会因此出现大幅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