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湘财荷银:上下两难 大盘将在1080-1120间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2:00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5年11月25日(周五)沪指平开后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但在下探至1107点即被拉起,这说明短期的1100点附近支撑明显。盘面上,武钢认购权证仍以涨停开出,但武钢认沽权证却出现放量震荡,宝钢权证还展开一定的回落。盘面热点显得散乱,只有民丰特纸以封涨板开盘,带动福建南纸等部分造纸股反弹相对强劲。其它如金融、航空、G股等板块表现
尚可,其中G中信为首的券商股因创设将为其带来盈利的机会而集体走强。此外,有ST亚星、ST福日及ST丰华三家ST股封于涨停。钢铁板块在连涨两天后普遍回落,但龙头股G武钢则处于强势整理之中。而指标股群体基本保持平稳整理。由于武钢权证连续火爆涨停,各类资金大肆追捧权证创设概念股,导致具有类似创设题材的G新钢钒周四、周五放量冲高,对整个市场的震撼无疑是十分巨大的。目前大盘上涨面临多重阻力,而下跌则有政策面的大力做多。尤其是从目前股指的技术上看,10日、20日均线明显对股指形成一定的支撑,但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半年线对大盘仍然形成压力。因此在这种上下两难的情况下,多空双方均处于胶着状态。估计下周大盘仍将在1080~1120点之间箱体震荡整理。

  宏观经济:

  据上证所消息,因武钢认购权证(武钢JTB1 580001)和武钢认沽权证(武钢JTP1 580999)连续三天涨停,为警示风险,根据《权证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上证所决定两权证今天开市后停牌一小时。两权证的实际停牌时间也包括集合竞价时间,即从9时15分至10时30分停牌。

  此外,由光大证券、海通证券等10家券商创设的11.27亿份的武钢认沽权证也于今天上市,从而使武钢认沽权证上市数量达到16.01亿份,是原有武钢认沽权证数量的3.378倍。分析人士认为,创设机制的推出和权证的扩容,将改变目前权证市场供求严重不平衡的状况,有助于权证市场走向理性,促使目前已严重偏离理论价值的权证价格向合理价值回归。

  分析人士表示,鉴于武钢权证上市以来连续涨停,其价格已经严重偏离了合理价值,尤其是出现了认购和认沽两个方向相反、内在价值彼此抵消的权证产品同时涨停的现象,有必要再次提醒投资者注意权证投资的风险,正确理解权证的价值。

  武钢认购权证暂时未有创设,主要是受权证创设流程所限。创设认购权证需准备相应的

股票作为履约担保,创设人多了一个购入这些股票并存入登记公司账户的环节。但据悉这个过程顶多也只需一两天的时间,因此,武钢认购权证很可能明天就被创设。(中证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