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天治基金骆泽斌称目前是介入A股市场绝佳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1:4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记者 施俊

  以近期的市场调整为契机,股改行情可能进入到了一个新阶段。天治基金公司投资部副总监骆泽斌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股市场目前仍处于历史性的长期投资低位区域,对于中长线的价值投资者而言,目前阶段正是介入A股市场和股票型基金的绝佳时机。

  骆泽斌指出,后股改时代是全流通的时代,是同股同权的时代,股权分置这一制度缺陷的消除将成为中国股市发展的里程碑。股改的各种对价方案不会改变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而股改后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上市公司、大股东和中小股东之间的利益关系趋同,使得我国资本市场的制度环境彻底改观并与国际接轨,从而整体提升中国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

  从国际经验看,一个地区

股票市场中上市公司的市场化程度越高、治理结构越清晰,受外资和机构投资人青睐的程度也就越高,如印度、韩国等。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进程加快,股市由于股权分置所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大大降低,为市场增加了不少信心,QFII等机构投资者对A股的增持说明了机构投资人对于目前市场估值水平的认可,并看好股市的长期投资机会。目前上证50指数和180指数的市盈率都仅在10倍左右,而目前基金所重点关注的优质股票大概有200至300只。这些股票基本面优良,估值水平甚至要低于H股和红筹股的水平。目前进入股市,无论是从安全性、流动性还是盈利性角度来看都相对有一定保障。全流通后,收购兼并这种国际上优势公司通行的低成本规模扩张方式在我国第一次具备现实的可行性,在未来人民币长期升值的预期下,对于具有不可复制资源优势或地域垄断优势的上市公司,其并购价值将更加突出。

  对于宏观经济,骆泽斌认为,我国经济的实际状况并不像一些人预期的那么悲观。天治基金坚信,在告别了投资冲动背景下的经济过热后,我国经济正处在健康增长的时期,目前经济正运行在两个经济高速增长期的调整阶段。下半年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将趋向宽松,信贷将逐步放宽,包括增值税的征收方式和企业所得税的调整以及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税率变化会刺激投资和消费等等,从而拉动经济的增长,股票市场都将会提前反映这些变化。

  落实到具体投资策略上,骆泽斌指出,天治基金的股票投资将主要锁定在未来三年盈利将持续以较高速度增长的行业和个股上,未来市场的投资主线既不会是三季度的“投机复辟”,也不会是前期与资源相关的核心资产的继续辉煌,而将是全新的投资主线。骆泽斌认为,“十一五规划”带来的历史机遇、国家重点投资的装备制造业、代表先进技术的IT等科技产业、消费结构的变迁等都将是新核心资产诞生的摇篮,强烈看好基础设施、交通运输、新

能源和新材料、装备制造、造船、航天航空、电信等行业蕴含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3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