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国联安基金副总经理钱华:低估值正是建仓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19:3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范恩洁

  “从当前经济基本面与证券市场估值现状判断,A股市场短期会继续震荡,中期则将走牛。”昨日,在国联安基金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公司副总经理钱华提出上述观点。他透露,正在发行的德盛精选股票基金会在较短的时间里完成建仓,并将仓位保持在85%左右。

  钱华分析,宏观经济方面,中国经济总体上保持平稳增长,结构转型中将存在投资机会,而消费与投资仍是两大主题。他指出,居民消费的增长在解决当前经济问题中占有重要地位,而消费增加将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当前固定资产总量继续增长,但结构有所调整,1-10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7.6%,煤炭、石油、天然气、有色等资源型行业,以及电力、热力、铁路运输等瓶颈行业投资有了大幅增长,相关上市公司将从中受益。

  在与国外

证券市场的横向比较中,钱华还指出,目前国内A股国际估值已经处于中等偏下水平。“A股市场的低迷更可能是因为制度等因素引发。”具体到
股权分置
,他认为,短期影响不确定,但长期利好。“经济面来看,宏观经济调整对今年企业盈利增长的负面影响开始显现,股改对价也存在下调趋势,因此市场短期存在一定压力。中长期看,股改后不少公司如沪深300指数股估值已处于较低的合理水平;为确保股改顺利进行,政策将封住指数下跌空间,导致上下有限的箱体震荡。”

  基于以上分析,钱华称,国联安近期将采用积极的资产配置策略,同时进行适当的时机选择。行业配置上,重点关注本币升值背景下的

房地产、金融业,产业结构转型中处于成长期的服务业,代表技术创新增长方式的科技行业,铁路、公路、港口、机场等垄断性瓶颈行业等。而对一些产能过剩的制造业如汽车,以及已处于周期顶峰的大宗原材料商品等,将持谨慎态度,保持较低配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