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国联安基金认为A股市场将短期震荡 中期走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00 证券时报

  □记者 杨国成 北京报道

  国联安基金认为,A股市场短期将继续震荡,中期则将走牛。而这个结论主要是由经济的基本面与证券市场估值现状决定的。

  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昨日在北京举行新基金发行暨投资策略报告会上提出上述观点
。宏观经济方面,国联安基金判断,中国基金总体上仍将保持平稳增长,结构转型中存在投资机会。而消费与投资仍将是两大主题。1-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927亿元,同比增长13.0%,增速与前三季度持平。居民消费的增长在解决当前经济问题中占有重要地位,消费增加,尤其是房地产消费的增加将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而固定资产总量仍有所增长,但结构有所调整,煤炭、石油、天然气、有色等资源型行业,以及电力、热力、铁路运输等瓶颈行业投资有了大幅增长。这无疑将使相关上市公司从中受益。

  另外,与世界主要

股票市场相比,A股市场估值水平都是相对较低的。比如,PB,A股平均值为2.29,而SP500、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彭博欧洲指数、道琼斯欧洲50指数、日经225、香港恒生、韩国指数等七种主要指数平均值为2.35;PE方面,A股平均为约18倍,上述市场平均为约19倍;P/SALE值,A股为1.46,上述市场平均为1.34;P/CASH值,A股平均为9.40,上述市场平均值为10.22;……A股市场的估值吸引力已完全凸显出来。

  尽管目前中国经济取得了较大的成就,但A股市场的表现在全球主要市场中是最差的。香港H股市场在近年来与中国宏观经济变化的高相关性说明了宏观经济仍然是推动中国相关股市发展的原动力。A股市场的低迷更可能是因为制度等原因引发的。目前股票型基金的发行、QFII增加额度、保险资金入市等使得增量资金有了较大的增加,抵消了部分全流通后流通股的自然扩容压力。虽然宏观经济调整对企业盈利增长的负面影响开始显现,但政策将封住指数下跌空间,导致短期上下有限的箱体震荡。而中长期来看,市场已具备走牛的基础。

  行业配置上,重点关注本币升值背景下的

房地产、金融业,产业结构转型中处于成长期的服务业,代表技术创新增长方式的科技行业,铁路、公路、港口、机场等垄断性瓶颈行业等。而对制造业如汽车等则较为谨慎。对大宗原材料商品,因已处于周期顶峰也将进行较低配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