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鹏华基金殷克胜 从依赖基金经理到以团队为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1:13 中国证券报

  ——鹏华基金副总经理殷克胜谈投资研究流程再造

  □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鹏华基金副总经理殷克胜日前在谈到鹏华整体业绩提升时表示,最近的提升不是偶然的,主要得益于公司投资研究流程的再造和投资研究团队的锻造。殷克胜介绍说,从去年
下半年开始,鹏华经历了思想理念转变、投资流程再造、投资研究人才队伍培养诸多改革。

  数据显示,截至2005年9月30日,在开放式基金中,鹏华行业成长基金在同类76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中排名第13位;基金普丰(资讯 行情 论坛)在27只大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5,比上半年前进4位;基金普惠(资讯 行情 论坛)排名保持第11位;基金普润(资讯 行情 论坛)在27只小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7。也就是说,鹏华基金公司旗下全部基金净值增长率继上半年整体进入同类基金中上游行列之后,第三季度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整体业绩提升较为明显。

  鹏华的投资研究之所以卓有成效,首先归功于投资研究的流程要求。研究是投资流程的一个重要环节,投资与研究之间的协调关键在于投资理念和研究理念的统一,鹏华现在的投资研究团队之所以密切配合就在于做到了这个统一。鹏华已经从以前主要以个人能力为中心、过多依赖基金经理来支撑投资,转变为以团队为中心,尤其是在研究方面,非常强调集体的作用。基金经理个人能力只是自己的资源而不是公司的资产,现在鹏华基金的投资研究体制已经把这些资源内化为公司核心竞争力,这就要靠流程再造来实现。尽管市场波动很大,但鹏华基金总体业绩排名稳定提升,没有大起落,也没有很大分化,这就是团队投资的结果。

  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005年9月30日,在开放式基金中,鹏华行业成长基金在同类76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中排名第13位;鹏华中国50基金在同类76只中排名第32位;普天收益基金在同类76只中排名第33位;普天债券基金在同类10只基金中居第5位。基金普丰在27只大

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5,比上半年前进4位;基金普惠排名保持第11位;基金普润在27只小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7,比上半年前进6位;基金普华(资讯 行情 论坛)在小基金中排名第15,比上半年前进1位。

  殷克胜表示,投资研究的协同作战,确保了流程的稳定性,提高了投资决策的效率,也带来了更好的效果,表明公司投资机制基本走向成熟,也表明公司风险控制能力得到显著加强。价值投资时代需要的正是这样一个团队。

  其次是价值投资理念的坚决贯彻。殷克胜表示,鹏华在具体选股方法方面寻找价值低估型

股票,从国际估值水平比较来看,国内许多股票价值被低估;从
股权分置
改革来看,也存在着大量价值低估现象。鹏华认为,遵循价值投资理念是理性投资选股的基本原则,任何公司的价值都取决于其长期中产生现金流的能力,因而受到其相对于资本成本的投资回报和长期增长率的驱动,同时“预期”在其中起着关键的作用。

  在谈到成绩时,殷克胜还强调了鹏华对投资风险的控制。其表示,鹏华基金的投资是在集中和分散中寻求一种风险的平衡点,在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方面也十分注重风险水平的控制。由于整体的资产配置水平关系重大,资产配置由鹏华投资决策委员会经过反复的讨论决定;鹏华还特别重视策略报告的编制和信息平台的建设,研究团队中的金融工程小组为策略研究和绩效分析提供了有力的数量化支持。这一系列措施使鹏华的投资风险控制水平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8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