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国泰基金:延续震荡筑底 仍需考验1050附近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6:29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A股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出现了先抑后扬的走势,超跌蓝筹股的大幅反弹带动了市场在周末出现上涨,最终收报于1117点,上涨幅度为2.46%,深圳成指收盘于2721.87点,上涨幅度为2.17%。受油价回落影响,上周周边市场尤其是H股市场也出现了明显上扬。

  上周市场走势先抑后扬,大盘蓝筹股成为市场上下振荡最大的板块。在上半周,以机场、港口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出现破位下行,市场信心受到很大打击,依靠中石化、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的苦苦支撑才能维持股指缓慢下跌,显得相对平稳。但是,周末却又出现风回路转,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的巨量涨停带来了基金股票的大幅反弹,进而推动市场指数大幅上涨。除了基金重仓持有股票的大幅波动之外,本周市场没有明显的热点,涨跌股票都没有明显的板块和行业特征,G股中也开始出现分化走势,从普跌的格局开始有些优势企业逐渐走强。基金重仓股的起起落落让市场难以琢磨,但基金作为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其一举一动都是市场所关注,下周基金股的表现对市场走势非常关键。

  本周市场展望

  上周市场呈现先抑后扬之势,我们认为,周末部分蓝筹股的反弹是前期超跌的回归。从在两地上市的H股成分股与A股股价对比看,如考虑对价因素,除少数

股票A股股价仍偏高以外,大部分A股股价已相当或低于H股,越来越多的股票即使对价前的股价已低于H股。虽然这不意味着国内市场将大幅回升,但至少说明下跌的空间有限。

  下周市场可能会在冲高后振荡回落,目前的市场筑底阶段尚没有结束,市场仍然需要再次考验1050点至1100点之间的支撑。

  最近管理层为加快股改进程而召开了相关的工作会议,会议表示要加快股改进程,要创造更多的条件支持股改加速,尤其是一些重量级公司的股改。我们认为,股改推进到现在的阶段,市场对其的态度已从热衷追捧逐渐冷淡,G股复牌后的贴权效应让流通股投资者没法从股改中真正收益。如此以往,股改进程会越来越困难,尤其是后面遗留下的问题公司、以及重要指标股的对价比例预期等,若没有好的环境和投资氛围,股改可能难以圆满完成。会议的召开重新为股改提供了推进的动力,为股改加速而创造的更多的利好政策会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市场也会从中受益。但在盈利增长前景不佳的情况下,市场还没有找到能够持续的共识的投资主题,新能源和军工概念的暂时退却让市场仅存的局部投资主题也消失了,而没有投资方向的市场难以持续走强。

  总体而言,我们认为,管理层对股改加速的表态会有助于市场的表现,但在没有新的投资主题之前,市场向上的空间有限,市场最可能在后期仍然是延续振荡筑底的格局。

  投资视点

  基本维持上期看法,重点增持“十一五”规划重点发展的服务业、新能源、环保、循环经济、技术进步制造业。具体而言:受益于政府投资的专用设备类,如港口机械设备、煤炭设备、电网设备、新能源设备、专用设备等;消费和服务业中稳定增长、估值合理的行业龙头公司。不过,近期需要特别关注的是美国总统布什访华,

汇率改革可能又要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管理部门有可能选择出人不意的境况下调整汇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6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