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湘财荷银:大盘涨幅过急 将维持高位震荡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0:14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5年11月18日(周五)股指平开后经过短暂蓄势,在石化、航空、有色金属等多个板块联袂发力的带动下,股指开始久违的大幅上涨,并很快冲破了1100点的整数关口,大部分个股呈普涨态势。两市成交量放出167亿元左右。一根阳线上挑10、20、30日均线。盘面上,以中集集团为代表的一线指标股强劲涨停,推动大盘蓝筹股率先发力。同时G股板块全线
大涨,占据涨幅前列,龙头效应十分明显。另外沪市两只恢复上市的个股引人注目,ST联华高开122.30,ST湖科高开120.35,此后仍继续大幅上攻。指标股的走势尚算稳定,兰州铝业、中金黄金领衔的有色金属股,南方航空、东方航空领衔的航空股,及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石化股等的表现均较为出色。G轴研、G凯恩也带动中小板再次全面走强。不过,秦丰农业为首的农业股,福建水泥为首的水泥股,及星马汽车为首的汽车股等昨日领涨的个股板块则出现回软的态势。预计后市大盘惯性上冲,但由于涨幅过急,将维持高位震荡走势。

  宏观经济:

  第10批

股权分置改革公司名单今日确定。在17家股改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占82.4%,创下全面股改以来的最高水平,体现了国有控股公司积极有序推进股改的政策导向。此外,西藏矿业这次正式加入股改,标志着全国所有省市全部参与上市公司股改进程。

  沪市9家股改公司是:冠城大通、太极集团、青松建化、涪陵电力、千金药业、第一铅笔、浦东金桥、耀皮玻璃、三普药业。其中,7家为国有控股企业,所占比例为77.78%。深市8家公司为:华侨城、常山股份、粤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阳光股份、漳泽电力、内蒙宏峰、湖北迈亚、西藏矿业。其中,6家是国资直接控股公司,另外华侨城为央企控股企业。

  在这批公司中,大市值公司占有相当比重。深市的华侨城、粤高速市值约为119亿元和51亿元,漳泽电力的市值为36亿元左右。沪市的浦东金桥市值超过50亿元,耀皮玻璃接近30亿元。股本规模最大的浦东金桥总股本为8.44亿股,股本规模最小的千金药业为0.84亿股。另外,太极集团、浦东金桥为上证180指数公司,第一铅笔、浦东金桥、耀皮玻璃、粤高速均为含B股公司。

  沪市9家公司中,除3家公司方案待定外,其余公司的平均对价为每10股送2.78股,与前期基本持平。预计在与流通股东进一步沟通后,这些公司的最终对价水平会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这9家公司业绩较好,千金药业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8元,冠城大通、太极集团、青松建化、浦东金桥和耀皮玻璃的2004年每股收益高于或接近0.25元。第一铅笔和三普药业今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09%和200%。

  从地区分布来看,沪市9家公司分布在6个省市,其中上海3家,重庆2家,

福建、新疆、湖南、青海各1家。青松建化和三普药业分别为新疆和青海进行股改的首家沪市上市公司。深市8家公司则分别来自广东、河北、广西、山西、内蒙古、湖北和西藏等地区。(中证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