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建信基金市场总监:愿每位投资者实现财务自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9:08 中国证券报

  记者 王泓 北京报道

  建信基金管理公司首只基金产品——建信恒久价值股票型基金正在热销。围绕营销理念、营销策略、营销方式,记者与建信基金市场总监张威威进行了交流。

  张威威此前一直在建行总行个人银行部从事基金业务,他见证了建行开放式基金销
售业务的整个过程,建行多年来一直使用的证券业务系统就是他全程参与开发的,投资者到任何一个开通该系统的建行网点,均可购买到基金、记账式国债和黄金。他认为,个人银行业务是一项综合金融服务和理财业务,基金销售只是其中的一项,要想把基金销售工作做好,必须站在一线客户经理的角度换位思考,考虑如何为客户提供综合服务,如何实现基金业务与其他业务的共同发展,如何提高客户满意度,基金公司如何对他们提供基金以外的增值服务。

  张威威将建信基金市场营销部的发展目标定位于“既要作市场需求的最初发现者,又要做市场需求的最终满足者”。市场营销工作一定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深入了解投资者的需求,在基金业绩、产品设计、主动营销、

理财规划、技术支持、售后服务等方面全方位为客户提供服务,努力改变目前在基金营销中存在的共性多、个性少、差异化不大,不能真正满足投资者需求的状况。对于建信基金来说,第一步是要用最短的时间达到行业平均水平,然后再寻求差异,发挥股东和公司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通过细分客户,为客户提供综合理财服务,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

  他认为,建信基金绝不是个封闭体,公司愿意与建行、托管行以及其他商业银行、券商等代销机构通力合作,建立起长期、稳定、互为提升的伙伴型关系。在合作过程中,公司将为代销机构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通过对代销机构的服务传导渗透到客户终端。公司将与代销机构共同开发客户、服务客户、提升客户,实现客户资源共享。

  记者发现,建信恒久价值基金的宣传口号为“追求稳健回报,实现财务自由”。宣传海报画面是一位男子,“向风险,说你好”道出了他对风险的理解;另一幅海报是一位女士,“向自由,说爱你”道出了她对财富自由的向往。张威威解释道,我国

开放式基金得到长足发展,投资者教育功不可没。此次宣传的目的不仅是针对单只基金产品,而是向投资者诠释风险与投资之间的关系,只有敢于直视风险、承担风险,投资者才有可能获得更高的回报,实现财务自由。而只有实现了财务自由,投资者才有可能实现生活自由。这正是建信基金的追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