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华安基金:G股价值开始显现 大盘向下空间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20:38 华安基金管理公司

  基金表现与分析

  本周股指运行总体呈现冲高回落之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0.90%,上证180指数下跌1.40%,深综指下跌1.26%,华安6个主动型股票基金平均下跌0.57%。基金安顺(资讯 行情 论坛)今年以来净值增长名列54家封闭式基金的第2位;宝利配置今年以来净值增长在40家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3位。

  A股市场:回顾与展望

  本周股指运行总体呈现冲高回落之势。股指上涨时缩量、下跌时放量迹象较为明显,股价进一步分化。

  回顾一周以下几点值得关注:沪市第八批股改公司平均对价水平再创新低,对投资者心理造成较大负面影响,而随后召开的股改工作座谈会,并未推出具有实质性内容的新政策,令市场颇感失望。

禽流感似乎愈演愈烈,相关上市公司股价,例如医药类、禽类养殖类,涨跌互现。但由于防疫措施得力,我们判断疫情对整体宏观经济的冲击有限。G股的投资价值开始显现,部分资金开始回补。

  展望后市,由于上证综指离千点关口已不足百点,大盘向下的空间有限。

  国债市场与公开市场操作

  债券一级市场:

  上周四2005年03期进出口债发行,发行量100亿元,期限1年,最终中标利率为1.61%,认购倍数为2.23倍。本次中标利率比二级市场收益率稍高,考虑到流动性因素,本期债券的中标利率比较理性。此次招标结果说明,1年期品种对各家机构吸引力还是比较大的,在市场出现调整的情况下,为了回避风险,机构大都缩短久期,增加了对1年以内短期债的投入力度,另外本期债的中标结果也显示在资金依然充裕的情况下,市场的恐慌是有限度的。

  上周发行了7个短期融资券品种,期限大多为1年期,发行规模达到了64亿,发行量较上周提高了30%,发行收益率基本上保持稳定。

  债券二级市场:

  上周国债继续下跌,且成交量较大,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周四和周五出现了企稳的迹象。从周四周五两天的情况来看,买盘开始出现,尤其是中期品种,但是周五尾盘又受到一定打压。

  从收益率曲线的结构变化来看,中长端曲线继续减斜,目前基本已回到半年以来的均值。

  上周银行间国债成交活跃的品种仍集中于中短期,短期品种受到央票招标利率不断上升的影响有较多抛盘,但是周五买盘开始涌现,收益率下行。中期品种也出现了一定的需求。金融债在国债大幅下跌的同时,成交较为清淡。市场成员在经过了前半周的恐慌心理后,心态开始平稳。预计下一步市场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市场信心逐渐恢复。

  公开市场操作:

  上周公开市场操作,1年期央票再度上升了4个BP,达到1.4199%,3个月央票则大幅上升,达到了1.3684%,上升了14.79BP。目前3个月央票已经超出了6个月品种。

  从公开市场操作力度来看,11月份回笼力度明显加大,两个星期已经回笼了1250亿资金。全月的规模有望在2000亿左右。这也进一步显现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收紧过多的流动性,引导短期市场利率小幅上行的意图。(华安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