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湘财荷银:股指均线空头排列 延续小幅震荡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0:27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5年11月15日(周二)两市惯性小幅低开后均呈现较明显的上攻遇阻态势,尾市稍作反翘收于较低点,涨跌家数之比也对空方十分有利,而成交总额则约为132亿元,较前大幅增加四分之一强。 盘面观察可发现,尽管大盘蓝筹特别是超级航母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和深发展、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表现出较强的抗
跌性,二线蓝筹如哈药集团、仪征化纤、齐鲁石化、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扬子石化、石炼化等还逆势上扬并跻身涨幅榜前列,客观上对股指和人气起到了很大的积极影响,但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并未因此提高,说明投资者尚未完全认同蓝筹股的护盘意图,而它们自身的弱势特征也抑制了短线的力度,较大程度上表明整理可能依然相当大。 市场热点仍不断涌现,只是目前市场还没有形成持续能力强的热点板块效应,短期内大幅上攻的整体力度很可能仍会受到一些限制。 从股指运行来看,继上周市场出现上攻遇阻回调之后,两市综指近两日连续呈现低开后的整理态势,其中上证综指还形成了三颗星型线,而上摸高度则都是明显受制于上周中心值即1098点和268点的反压,且5日均线同时下穿13日均线,大盘的均线系统由此再次完成了完全空头排列,短线上攻的阻压无疑是客观存在的。在无增量资金介入和进一步政策利好的情况下,后市大盘将延续小幅震荡整理的行情。

  宏观经济:

  中国

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昨日表示,当前备受关注的
股权分置
改革为加快发展地区资本市场提供了良好机遇。通过资本市场的制度创新与改革,各地可以建立起资本市场与本地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

  屠光绍是在此间“三峡库区经济发展与金融服务高级论坛”上作上述表述的。屠光绍说,虽然目前中国资本市场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但发展动力充沛,将会迎来一个不断繁荣的好时期。首先,党中央、国务院已为资本市场发展指明了方向。其次,明年1月实施的新证券法和公司法给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将在很大程度上扩大资本市场发展空间,发挥资本市场潜力。当前正稳步推进的股权分置改革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基础性制度建设,将为资本市场发展提供全新的制度平台。

  屠光绍指出,各地通过改革与创新,至少可以在三个方面建立起资本市场与本地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

  第一,资本市场的改革与发展将为地方产业尤其是新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直接融资渠道。最近国家提出要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多种资本募集方式和多层次市场的建立,为股权融资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可以在不同的市场以不同的方式和不同的手段进行股权融资。这对地方产业发展与融合极为重要。第二,通过加快资本市场的改革与制度创新,为地方资源配置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这包括存量和增量的资源配置。正在进行的股改,不是一个简单的所谓股权关系的调整,而是以股改为契机,把股改和企业重组、完善治理结构以及公司持续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股改将涉及交易制度、企业并购机制、国资管理体制、外商投资体制等多方面的变化,但有一条可以肯定,那就是“后股权分置时代”一定会对资本市场资源配置的功能有一个极大的提升。全流通市场更有利于通过资本市场的兼并、收购,调整资本结构,调整资源配置。因此,股改既为存量上市公司进行重组提供了契机,更为我们下一步资源配置提供广大的空间。第三,资本市场的改革与发展,一定会带来地区金融服务业的发展,包括证券、银行、保险、会计、评估等等。包括证券业在内的金融服务业,对于一个城市和地区产业结构的提升意义非常重大。

  谈及资本市场的创新与发展,屠光绍风趣地以“重庆火锅”来打比方。他说,只要众人“共搭平台、共谋发展”,“各投其料、各取所需”,“海纳百川、胸怀开放”,也就是既有共同利益又有各自利益,建立起激励机制,用开放的精神,实现自我创新,就一定能有效地推动资本市场的发展。(中证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