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湘财荷银:大盘弱势调整 短线可能考验1067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1:11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5年11月11日(周五)大盘呈先抑后扬的小幅震荡走势,早盘行情一度继续低迷,市场人气涣散,最低跌至1078点,之后股指被买盘缓慢拉起,沪综指终收于1090点,微涨1.89点;深成指收于2664点,微涨3.71点。成交量较前二日继续萎缩,两市共成交98亿。从盘面情况来看,热点较为混乱,有北京巴士,锦化氯碱等个股出现涨停,齐鲁石化,扬子石化
等石化类个股表现较活跃;权重指标股表现分化,尽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护盘,但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指标股继续向下小幅破位,对股指形成一定拖累。综合来看,由于仍存在较多不稳定因素,投资者对股改效果持怀疑态度以及新老划断问题所引发的扩容压力,再加上禽流感有蔓延状况,以及年底市场资金进一步匮乏,均不利于大盘向好,预计短线大盘仍将围绕1100点作弱势调整,短线仍有考验上次低位——1067点的可能。

  宏观经济:

  本报与国家信息中心日前在京联合主办的“2006中国行业发展报告会”传出信息,明年,我国宏观调控将着眼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要在整体改革方面取得新突破。国家发改委将抓紧起草《政府投资责任追究试行意见》等法规,货币政策将支持合理的住房消费。今后将对矿产开征“暴利税”,推出燃油税的时机仍不成熟。

  明年要在整体改革方面取得新突破,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指出,要处理好宏观调控和市场调节的关系,总的取向应该是实现两者的相互补充和良性互动,既要继续加强改善宏观调控、坚持稳定政策,也要强调分类指导、适时适度的微调,同时要更有效地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基础性作用。要处理好发展速度与增长质量的关系,特别要在解决产能过剩方面有新的举措。

  财政部副部长楼继伟透露,今后将对资源类产品开征权利金和“特别收益金”,亦即“暴利税”,其中针对矿产的特别收益金计划在明年开征。

  由于成品油价格不到位,燃油税的推出还不具备条件;由于个人信息搜集和处理能力不足等原因,目前不打算开征遗产税。

  他说,我国目前资源类产品的生产成本只是短期成本,不包括勘探、环境污染、生产安全成本等长期的可持续成本。但是,由于国内资源价格已基本与反映长期成本的国际市场价格接轨,因此,国内资源开采业普遍存在“暴利”。所以,今后要加大对资源类产品的征税力度,除了资源税,还要开征权利金和特别收益金。

  他解释说,权利金是指资源开采权的出让价格,主要由资源储量决定;特别收益金,又称“暴利税”,是针对行业取得的不合理的过高利润征税。他表示,明年或者后年可能要对矿产开征特别收益金,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对资源类产品的合理成本以及价格进行了测算。

  他表示,我国目前的税收结构偏重于对生产流通环节的征税,今后要加强对要素收入的征税,才能更好地发挥税收在调节收入分配方面的功能。其中,针对土地以及房产开征的物业税正处于准备阶段。他说,物业税在多数国家都是很重要的税种,而且多为地方税。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表示,明年将继续保持货币信贷的平稳增长,将研究进一步完善利率形成机制。研究支持扩大消费的金融措施,推广信用卡等个人消费业务,研究增加消费信贷品种,密切关注房地产的情况,支持合理的住房消费。

  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司长杨庆蔚透露,正在起草投资体制改革的配套文件。要尽快颁发《项目申请报告示范文本》,加快起草《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代建制”试行管理办法》并于年底前出台,同时抓紧起草《政府投资责任追究试行意见》等。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赵小平在回答本报记者关于煤电联动是否会进入第二轮时表示,预计电价近期乃至明年上半年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国家

能源办副主任徐锭明表示,我国石油储备基地分布在大连、青岛、舟山市的岱山和镇海4处,第一期工程实施很顺利,完工之后将按照我国能源总方针,加强石油储备,确保能源安全。

  本次报告会阵容强大,除上述权威人士外,财政部副部长楼继伟、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马力强、规划司司长杨伟民、外资司司长孔令龙、工业司副司长陈斌,

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国务院研究室主任助理宁吉喆,国家建设部总经济师谢家瑾,
铁道部
计划司副司长汤耀华等也发表专题演讲。国内外参会嘉宾近500人。(中证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