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越跌越加仓 多家基金表示市场清淡更应积极建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7:58 中国证券报

  基金看多后市,多家基金表示:市场清淡更应积极建仓

  □本报记者 程林

  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我国四季度资金历来紧张,不过几家基金在近日不约而同地表示,市场行情清淡,不少股票下跌,客观上倒是战略性资金入场的良好时机。

  资金面压力制约市场行情

  上周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小幅调整,全周开盘1079.04点,最高1111.43点,最低1079.29点,收于1100.04点,而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指数继续围绕1100点波动,成交无明显增大。

  招商基金表示,在市场连续下跌之际,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26条意见出台,主管部门亦表示“新老划断”会考虑市场承受能力,可见,稳定市场仍是政策主旋律。虽然年底将近,资金面的压力将制约市场行情,部分投资者选择变现离开市场,但不必过于悲观。

  近期信息中心行业展望报告显示,2006年行业发展国内环境偏紧,工业行业效益将趋于下滑。在宏观经济背景下,一些稳定增长的行业如医药、零售、军工受到投资者关注,而周期性行业仍然整体缺乏趋势性投资机遇。

  招商基金认为,近期市场最大的看点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宣布对镇海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进行私有化,这是继中国石油对下属三家公司进行整合后,国内石化行业的又一大重整事件,该基金认为中国石化仍将采用渐进的方式整合下属企业,石化股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而在禽流感概念股上,该基金指出,大多数上市公司难以在本次疫情中获得利润的实际增长,投资需注意风险。

  招商基金认为,目前市场清淡,将战略性建仓于明后两年利润成长有保证的股票。

  战略性资金入场好时机

  上投摩根基金则表示,大盘经过此轮大幅下跌,股指短期可能依然处在寻求支撑的过程中,但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并不大。展望今后几月,该基金认为机会将更大面积地出现,股市可能更注重个股的个性化展现:新的增长股已经证明可以实实在在地贡献回报,而有一些旧的“防御性”股票也被过分抛售。基金经理将认真分析哪些品种是过分抛售品种,并等待机会吸纳。第四季度资金容易偏向紧张,客观上也是战略性资金入场的良好时机。

  上投摩根还认为,QFII额度目前非常紧俏,境外长线资金入场愿望仍然强劲。后市走向可能与新批QFII额度有相当关系。

  越跌越加仓

  在对市场的看法上,华安基金认为,从国务院批转《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意见》,到央行表示将为券商融资融券提供支持,再到证监会表示近期新股发行不会开闸,在指数调整到1100以下时,政策面已表现出很强的积极倾向。

  华安基金分析,尽管市场走暖的时机尚不成熟,但下跌空间较为有限,预期市场将逐步进入震荡筑底阶段。

  诺安基金分析认为,上周,上证50指数以及上证180指数分别上涨了1.19%以及1.02%,小于上证指数的涨幅,显示市场反弹的动力仍然是前期的热点板块,而不是蓝筹股。这种现象说明蓝筹股尽管在下跌过程中表现出更好的抗跌性,买盘都属于低位承接性质,主动性的追高买盘并不多。因此,市场调整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诺安基金表示,热门板块退潮所带来的冲击需要警惕,现在讨论大盘是否跌破千点对基金操作的意义事实上在于:蓝筹股会不会在这次市场调整中继续大幅下跌。如果说判断蓝筹股不会出现前期那样崩溃式的下跌,那么即使市场由于投机股下跌过大而跌破千点,对基金的净值影响事实上并不大。在目前蓝筹股价格跌到投资区域下限的条件下,尽管市场仍在忧虑宏观经济周期对蓝筹股业绩的影响,但这些股票的低位承接盘已经非常踊跃,因此该基金认为,后市已经具备越跌越加仓的条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