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基金投资要有风险意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21:52 经济参考报

  贾丽华

  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预期逐步明确,除了银行系基金纷纷出水外,最近不少新老基金公司也开始抢发新基金。面对琳琅满目的基金产品,正在发行的中信红利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梁丰提醒投资者,投资基金也要有风险意识,只有选择风格稳健、风险控制能力强的基金并长期持有,才能真正从基金投资中获利。

  梁丰认为,相比股市在1700点时,经过市场波动的锤炼,投资者已经变得更加理智。基金投资是个中长线的过程,市场波动是难免的,不仅要考虑到牛市中的财富效应,也要考虑熊市中的风险,基金是否值得长期持有,一方面要看基金公司的品牌,另一方面也要看基金是否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目前,红利股开始逐渐为基金经理们偏爱。如正在发行中的中信红利精选基金就主要投资于盈利增长稳定的红利股,追求稳定的股息收入和长期的资本增值。该基金不仅仅从分红历史指标来考察个股价值,更涵盖了分红价值、分红意愿和分红预期等全新指标,同时注重个股的成长性,摆脱了纯粹依靠现金分红指标进行红利股筛选的局限,使选股范围更加全面,大大加强了投资的灵活性。同时,中信红利精选基金还建立了独具一格的个股止损锁利机制,有效地防范股市波动的价格风险。

  此外,品牌也是投资者选择基金必须考虑的因素。中信基金背靠强大金融集团,作风成熟稳健,而刚刚成功登陆香港市场的建设银行具有强大的渠道优势和丰富的托管经验,此次两强联手,使得这只“泛”红利基金产品具备了相当的吸引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