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天弘基金楚义芳:现在是新基金最好操作的时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7:50 中国证券报

  记者 李文绚 天津报道

  环渤海首家基金管理公司的首只产品——天弘精选混合型基金即将发行,该基金主要投资于行业龙头企业,以切实分享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成果。

  在我国资本市场全力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的形势下,新老基金面临什么样的市场环境
?在合资基金异军突起和银行系基金高调登场的情况下,天弘基金公司凭什么决胜千里?为此,记者采访了公司总经理楚义芳。

  他对记者表示,尽管此时“基金发行的压力还是有的,而且非常大,但是换一个思路想,其实现在应该是新老基金公司首发基金规模差异性最小的时候,也是新基金最好操作的时候,因此我们坚信,我们的产品会越来越获得市场的认可,规模会越做越大。”楚义芳博士出身,有十几年国内外资本市场运作经验。对于目前市场趋势,他认为,虽然不能完全排除市场短期继续向下的可能,但目前的股票市场已到历史最低区域确是不容置疑,前所未有的低迷市场提供了绝好的投资机会;源于业绩优异的天津信托证券业务部门,天弘基金投资团队具备优良的专业素质和出色的从业背景,将切实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他非常看好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机遇,“股权分置改革完成之后,市场会很快活跃起来,新的全流通股会不断上市,国内股票市场与国际市场的接轨会加快。基金投资要面对的是一个全新的市场,是一个比今天更加开放、更加活跃、与经济发展更加密切相关的、对各方投资者具有强大吸引力的大市场。”

  在合资基金崛起、银行系基金闪亮登场的情况下,天弘基金如何拓展自己的发展空间?楚义芳对记者坦率的表示,公司必须脚踏实地、面对现实,“作为新成立的内资基金公司,天弘基金没有银行、券商或者外资背景的股东,在销售渠道以及品牌资源方面不具备很多优势,但是,从长远看,基金管理公司最终还是要靠出色的投资业绩、优质的客户服务来赢得投资人的信任。”他对天弘基金的投资管理非常有信心:公司投资管理团队有七年老基金管理经验而且业绩不俗,1993-99年7个年度平均分红率19.5%;年度平均资产净值1.356元/单位,移交时资产净值1.324亿元,给投资人带来了很好的回报;而且投资团队在多年的投资管理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自主研发了“天弘投资风险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全面揭示并动态跟踪基金投资的风险,整合风险监控、业绩评估、投资决策,提高投资决策的效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弘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