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人民币升值 汇率改革破冰 > 正文
 

湘财荷银:升值受益股成热点 量能决定后市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7:37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一)本周大盘回顾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前四个交易日股指在千点上方反复震荡,周五在人民币升值的消息带动下,大盘放量大涨,但比起前几次反弹,量能逊色好多。从周K线图上来看,沪深两市双双以带长下影线的阳线报收,周成交量比上周继续萎缩。

  (二)行情分析

  管理层自6月初以来,密集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措施,力度和频度前所未见,充分反映了管理层坚决维护市场的决心和信心。但由于大盘积弱已久,市场目前仍面临着宏观经济的见顶回落,企业利润的挤压等不确定因素,大盘前半周表现仍然波澜不惊。特别是随着半年报的逐渐披露,绩差股大幅跳水,也影响了市场的整体表现。

  但周五人民币升值的消息极大的点燃了市场做多热情,升值受益板块如航空、地产等大幅上扬,带动整个市场的走强。借鉴其他国家经验来看,货币升值一般都伴随着本国股票市场的大幅上扬,但考虑到中国的实际情况,由于中国资本项下管制,目前进入的合法渠道只有B股和QFII,大规模的国外热钱涌入证券市场的条件尚不存在。并且,市场普遍预期此次升值之是本轮升息周期的开始,升息对宏观经济及各行业及证券市场的影响程度还有待观察。

  从本周各板块的走势来看,人民币升值预期导致各板块走势进一步分化,本周涨幅最大的为房地产板块,周涨幅达到5.8%,其次分别为金融(4.36%)、传媒(4.29)、造纸(3.28)等板块。而跌幅居前的为家电(-3.38%)、贸易(-1.79%)等板块。

  从技术面来看,虽然周K线仍在5日均线下方,但人民币升值暂时打破了大盘在千点附近的胶着状态,千点暂时无忧。但制约市场发展的各种因素,并没有因为人民币升值而有所改变。特别是本周开始进入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投票阶段,其投票结果需要密切关注。

  (三)下周走势展望

  人民币升值受惠板块有望成为近期的热点。后市的发展直接取决于量能。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大盘反弹的高度和可持续性将十分有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