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最会赚钱的基金经理张晖谈基金是如何选股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7:31 北京晨报

  被业内誉为近三年中“最会赚钱的基金经理”的张晖现为汇添富基金公司投资总监。他认为现阶段的投资策略要把握宏观经济动态、汇率变化和股权分置改革。

  在记者请张晖细谈基金如何选股时,他谈了自己2004年10月操作过的第一份投资组合,从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牛股。那么,张晖是如何发现和把握这些股票的呢?

  张晖说,拿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和云南白药来说,两者同为医药行业,又同在去年下半年被机构投资者所看好,他所管理的基金成立时选择的是云南白药。他的判断是,东阿阿胶的主营是保健品,而保健品的消费跟时装类似,是有时尚风潮的,具有相当的不稳定性。而云南白药系列产品的消费需求稳定、清晰。另外,东阿阿胶是靠大量的营销来维持的,其营销模式中存在着相当的风险,而这种风险却被许多投资者所忽视;相比之下,云南白药的销售模式稳定,而且其产品又有一定的毛利率增长空间。因此,张晖选择了云南白药。

  其后的市场验证了这种判断。在之后的12个月里,云南白药的最大涨幅超过100%,东阿阿胶为45%。而截至上周,云南白药的涨幅仍有68%,而东阿阿胶则几乎回到了一年前的位置。(高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