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 > 正文
 

基金经理季报中称 人民币升值后契机与压力同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5:5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尽管人民币汇率调整突然而来,但基金业应该并不意外。此前刚刚完成披露的基金二季度季报显示,半数以上的基金经理报告涉及了人民币汇率变动,这应该在大部分基金的预期之中。

  基金裕阳(资讯 行情 论坛)在二季度季报中表示,基金非常关注汇率变动,并认为可能是股市转折契机。博时现金收益基金认为,对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好处而言,我国货币市
场低利率的水平并不会对境外资本产生多大的影响。因此,在下半年这两种情况都不会有多少改变的情况下,我国货币市场资金面宽松局面可能会持续。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表示,其二季度提高了股票配置的比例,增持的原因就是股价暴跌和人民币升值预期。我们对中国股市的信心让我们笑对目前的市场波动,因为这样的波动给我们更从容的机会挑选有价值的股票。

  富国天益认为,经济减速预期、汇率升值预期、有效资金供给不足将压制A股市场向上空间。市场出现持续性全面上涨的可能性很小。上半年市场对宏观调控预期的提前反映,使A股估值水平持续下降,投资吸引力增加。在政策性利好的支持下,下跌空间也不大。在宏观和行业基本面的结构调整和估值泡沫进一步挤压两大因素的作用下,A股市场将保持结构性调整的趋势。

  基金久嘉(资讯 行情 论坛)则认为,今年二季度和去年二季度相比,推动经济增长的需求结构发生显著变化,在投资增速持续下降同时,中国经济增长的外贸依存度进一步提高。为了维持物价稳定和金融安全,国家必须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压缩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需求,势必降低国内需求;或升值或爆发贸易摩擦对中国出口的增长都会形成巨大的打击。

  广发聚富认为,在全球经济回落、贸易摩擦加剧、人民币升值预期加大情况下,我国进出口不可能维持目前高增长、高顺差的格局,经济增速下降不可避免。如何在经济下降周期进行投资,是基金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

  对于人民币升值后的行业变动,基金季报也有涉及。制造业个股、出口企业、小家电、纺织、通讯设备等行业个股成为一些基金的抛售对象,而能够从原材料成本下降中获益的龙头企业;现有资产具有升值潜力,股价被低估的企业(如部分地产股)、航空、造纸类企业则成为一些基金增持的对象。另外,回避对汇率变动敏感的企业成为相当部分基金的投资策略。

  作者:记者 周宏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人民币升值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