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荷银:多空表现谨慎 千点拉锯战可能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3:52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5年7月20日(周三)大盘受5日10日均线压制冲高回落,反弹乏力,呈横盘震荡的态势。沪综指收于1021.05点,上涨6.69点;深成指收于2716.51点,上涨31.75点。成交量没有什么大的起色,两市共成交75.77亿。从盘面情况来看,超跌反弹个股仍然领涨大盘,华联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受到市场追捧,一度涨停,因而带动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友谊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商业板块走强,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煤炭板块个股表现活跃,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试点大盘蓝筹股则保持了小幅上升的走势,对稳定市场信心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综合来看,随着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表决的临近,市场多空双方均表现谨慎,千点拉锯战可能延续。

  宏观经济: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昨日宣布,今年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达67422亿元,同比增长9.5%,比去年同期低0.2个百分点。对于下一阶段宏观调控政策,他认为,重点在于稳定政策、加强监测、深化改革、优化结构。深化改革就是要抓住现在发展比较平稳、比较快的时机,推进改革,为经济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郑京平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32274亿元,同比增长16.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2895亿元,同比增长25.4%,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3.2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3.5%,比去年同期回落5.2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610亿元,同比增长13.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0%,实际增速快于去年同期1.8个百分点。

  他说,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3%,低于去年同期3.6%的水平,继续处于温和上涨的状态;固定资产投资价格上涨1.7%,明显低于去年同期6.8%的水平;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5.6%;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9.9%,仍维持在较高水平;房地产价格上涨10.1%。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374元,同比实际增长9.5%;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586元,实际增长12.5%,增速分别比去年同期提高0.8和1.6个百分点。 

  他说,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农民增收难度加大;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依然偏大,且结构不合理;部分行业经济效益明显不如上年;煤电油运形势总体仍然偏紧。但是,只要继续贯彻落实各项宏观政策,着力推进经济体制改革、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全年经济仍可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