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荷银:指标股疲软 市场关注基金持仓变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9:37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5年7月19日(周二)大盘继续缩量震荡调整,盘中缺乏量能配合一度冲高回落,投资者做多信心明显不足。沪综指收于1014.35点,上涨2.25点;深成指收于2684.76点,上涨8.36点。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两市共成交69.36亿。从盘面情况来看,涨幅居前的仍然是超跌低价股,受利好消息刺激,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受到一定资金的追捧,板块方面基
本是涨跌互现,上一交易日领跌的农业、煤炭板块个股今天表现活跃,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护盘指标股走势疲软,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差个股业绩风险进一步释放领跌大盘。综合来看,随着基金季报的公布,市场密切关注基金持仓结构的变化,希望从中找到些许后市的投资机会。

  宏观经济:

  今天,中孚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5)披露了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这意味着第二批42家试点公司的对价方案至此全部明朗。

  中孚拟送股+现金补差承诺

  中孚实业今天推出的方案独具个性,为“送股+现金补差承诺”,送股比例为10送1。

  公告披露,中孚实业非流通股股东一致同意:除公司控股股东豫联集团外,公司其他非流通股股东以向流通股股东送股的方式支付对价;方案获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赠送的1股股份。在股份支付完成后,公司非流通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同时,豫联集团承诺:如方案实施后的一定时期内公司股价出现下跌,将给予流通股股东每10股不超过5元的现金补差。具体实施办法为:在对价支付完成公司股票恢复交易后,如公司股价出现下跌,则按照复牌后20个交易日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与3.66元(公司停牌前30个交易日收盘价的均价3.49元溢价5%)之间差额的50%(精确到厘,四舍五入),豫联集团以现金方式支付给现金补差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

  方案实施后,豫联集团仍持有中孚实业68,505,757股,持股比例不变,仍为29.96%。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承诺: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

  值得注意的是,豫联集团目前将其持有的公司非国有股68,505,757股中的3500万股(占总股本15.31%),向质权人广东发展银行郑州黄河路支行作出质押,质押期限自2005年4月12日起,贷款金额为6000万元。上海市上正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认为:依据公司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的方案,豫联集团以自有资金向流通股股东给予现金补差的方式实施股权分置改革,因此,不存在豫联集团向流通股股东支付股份的情况,豫联集团持有公司这部分股权设置质押的情况不构成豫联集团履行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法律障碍。

  第二批试点8月19日结束

  从第二批42家试点公司股改进程表看,决定此轮方案过关与否的股东大会将从本周五(7月25日)开始陆续召开,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将“打头炮”。随后的7月底和8月初,是试点公司召开股东大会的密集期,而随着定于8月19日召开的中孚实业和华联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东大会结束,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将落下帷幕。

  根据本报信息数据中心的统计,截至今天,第二批42家试点公司中,简单送股成为主流模式,有33家采用了这一方式,有4家公司采用了送股+派现方式。此外,送股+权证、送股+现金补差承诺、缩股+派现、转增送股+派现+权证以及回购方式各有1家。

  到今天为止,42家公司中已有6家陆续修改了最初的对价方案。其中,凯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由每10股送2.5股上调到每10送3股,亨通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从每10股送3.5股上调为每10送4.5股,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由每10股送3.8上调为每10股送4股,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由每10股送3.2股上调为每10股送3.5股。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将原方案中的“流通股股东出售权”改为“股价差额现金支付”,吉林敖东提高了向流通股股东的现金补偿金额,在非流通股股东将其应得股利全部支付给流通股股东后,流通股股东实际现金所得将从原来的每10股2元(税前)提高到每10股实际获得4元(税后)。

  截至目前,吉林敖东、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凯诺科技、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司修改了非流通股股东的承诺,内容基本为大股东所持非流通股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后,延长了上市交易或者转让的时间限制,或提高其出售股份的价格底线。

  纸上方案通过率会有多高

  第二批试点公司的对价方案花样翻新,那么“成功率”会有多高?据业内人士估算,这42家公司平均对价水平与第一批4家公司基本持平,但是,这42家公司方案的多样性和公司自身质地的差别,也是影响“成功率”的重要因素,需要看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在现阶段“讨价还价”的结果,最终取决于股东大会对方案的表决结果。

  有专家认为,42家公司中大部分支付的对价偏低。也有乐观人士表示,对价方案“慷慨”的公司显然“胜算”要大些,而那些方案相对偏低的公司,也未必会遭冷遇,因为流通股股东最终对方案的理解和认可,也与他们对公司现状及前景的期望值有关。

  目前,不少试点公司正忙于借助媒体、网络、现场等形式,与流通股股东进行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召开股东大会前,各公司的“拜票”效果如何,对方案能否在股东大会上顺利表决通过,颇有影响。(中证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