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债市评述:基本面支持下的涨 采取继续持有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20:05 东吴基金管理公司

  升息预期越来越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余永定近日认为,当前进一步的紧缩措施没有必要甚至有害。这基本上消除了下半年的升息预期。不过,他同时认为没有必要再增加银行体系的流动性。这与我们之前作出的短期利率触底的判断相吻合。

  短期利率首先随流动性变化而波动,其次受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指引。如果年内不进行人民币升值,那么银行体系的流动性很能仍将维持充裕的局面。再来看央行公开市场操
作的导向,上周再次启用半年期资金回笼手段,进行182天的回购。期限定在半年,意在适当指引短期利率上升;以回购代替票据,主要是一种结构性调节。

  由此可判断,债券收益率曲线的前端有望保持平稳或略升,而中后端则与CPI的走势相关度较高。一些研究机构最新的结论是全年CPI在2.6%左右,下半年CPI的反弹力度可能比预期的要小。

  这些因素完全反映到上周的债券行情当中,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再创新高。半年度的数据要到7月下旬才公布,我们仍然采取持有策略,但严密关注第三季度的CPI及债券行情的变化。(东吴基金投资管理部 张旭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债券新闻 全部国债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