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寻宝游戏渐告终结 基金明确价值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1:48 证券时报

  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上市公司大部分已公布方案并复牌,但其二级市场表现与市场期望并不相符。多家基金公司都于近日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总体上看,基金的态度是:寻找试点股、好方案股的寻宝游戏始终是短线的,而市场的长期发展和基金的长期投资收益最终来源于公司价值的增长。

  华夏基金公司分析,“寻宝游戏”热情的消退,也使市场再次认识到,长远来看,
公司基本面仍是股价的最主要驱动因素;这有助于价值投资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绩差股即使推出大比例送股的方案,由于缺乏接盘,群体卖出行为会迅速消除套利空间,参与其炒作乏利可图。

  海富通基金公司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排除部分蓝筹公司的行业基本面预期变化因素,市场显然对试点阶段可能带来的估值混乱、供应增加、对价不足等不利因素过分夸大,而忽略了A股价值的长期标杆。市场的短期反应在很大程度上源于四年多来的熊市心态。

  此外,已经渐次展开的中报披露也引进了基金的注意。易方达基金公司认为,对于上市公司业绩,市场最关心的可能还是两类公司业绩变动趋势。一类就是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大的周期性行业类公司,另一类公司就是所谓抗周期类行业中上市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