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嘉实基金:指数基金是长期投资的最佳工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8:31 中国证券报

  “沪深300指数与指数化投资”研讨会在京召开

  记者 鑫平 北京报道

  7月8日,“沪深300指数与指数化投资”研讨会在京召开,专业人士就指数与指数化投资的话题进行研讨。来自监管机构、沪深交易所以及各大保险公司、券商、中国银行等的代
表出席了会议。

  指数化投资缘何长盛不衰

  嘉实沪深300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宇是最坚定的被动投资的信仰者,他认为指数基金是长期投资的最佳工具,并指出,即便是最著名的主动投资大师巴菲特也毫不掩饰地推荐他的客户选择指数基金。他在2005年3月份《致股东的信》中说:“成本低廉的指数基金也许是过去35年最能帮投资者赚钱的工具,但是大多数投资者却经历着从高峰到谷底的心理路程,就是因为他们没有选择既省力又省钱的指数基金。”

  嘉实基金认为,现在是在中国股市进行长期投资的最佳时机。从2001年2000多点跌到现在的1000多点,市场风险得到充分释放。在2000年大部分股票价格集中在10-20元之间,到今年上半年绝大多数股票集中在3-5元和5-10元范围内,市场平均价格下降了70%。另外,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仅为13.45,低于A股市场平均18.79的市盈率,与发达国家或者其他新兴市场相比,也处于低位,因而具备投资价值。

  沪深300指数,金融创新的基础

  研讨会上,天相投资副总裁陈朝阳认为,沪深300指数的推出是市场的契机,是市场创新的基础。沪深300指数市场代表性好,与各指数的相关性高,流动性好,每天成交额2000多万。成份股的投资价值也非常高,指数的透明性和独立性很高。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循序渐进地推进金融产品创新,对发展和活跃市场都有重要作用。在沪深300指数基金推出的基础上,建议可以进一步推出指数权证,然后逐步推出指数期权等更多的衍生产品。

  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宇认为,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是第一个权威统一市场指数基金,其创新意义主要体现在选择权威指数为标的、费率设计与国际接轨、以及突破现有LOF基金信息披露和交易规则。这个基金管理费仅为0.5%,托管费为0.1%,比同类基金低50%,真正体现指数基金成本低的优势,也最大程度地让利于投资者。另外,该基金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后,将实现每15秒刷新基金份额参考净值,与ETF时间间隔一致,突破现有LOF基金30分钟刷新净值的速度,投资者可根据二级市场交易情况实时买卖基金份额,从而更好地把握二级市场的投资机会。指数产品还能提供新的销售平台、为投资者提供金融超市,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指数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