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荷银:政策面做多意图未变 市场等待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3:22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5年7月6日(周三)大盘继续震荡小幅下跌,市场热点匮乏,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沪综指收于1033.54点,下跌5.49点;深成指收于2696.49点,下跌20.06点。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两市共成交73.13亿。从盘面情况来看,宝光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春江控股、夏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低价股涨幅居前,第一家公布半年报的皖维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得到不少资金的追捧,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石化板块个股表现活跃,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重仓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首日复牌的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停较大的打击了市场信心。综合来看,股指的连续下调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短线做空的动力,市场在等待反弹的机会,且政策层面做多意愿未变,预计大盘震荡调整格局仍将维持。

  宏观经济:

  新华社昨日授权发布《国务院关于做好建设节约型社会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通知》就做好今明两年建设节约型社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知》指出,要大力推进能源节约,突出抓好钢铁、有色、煤炭、电力、石油石化、化工、建材等重点耗能行业和年耗能万吨标准煤以上企业节能,加快淘汰老旧汽车、船舶和落后农业机械,加快发展电气化铁路,实现以电代油,推动新建住宅和公共建筑节能,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强化电力需求侧管理,为企业实施节能改造提供诊断、设计、融资、改造、运行、管理一条龙服务。要深入开展节约用水,积极推进原材料节约,强化节约和集约利用土地,加强资源综合利用。

  《通知》指出,加快出台《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和《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明确鼓励类、限制类和淘汰类产业项目,促进有利于资源节约的产业项目发展。加快资源性产品价格的市场化改革进程,逐步建立能够体现资源稀缺程度的价格形成机制,研究制定建立煤热价格联动机制的指导意见。完善有利于节约资源的财税政策,研究制定鼓励生产、使用节能节水产品的税收政策,以及鼓励发展节能省地型建筑的经济政策;研究制定鼓励低油耗、小排量车辆的财税政策;调整高耗能产品进出口政策;积极研究财税体制改革,适时开征燃油税,完善消费税税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