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巨田基金提出制度变革中重点关注成长蓝筹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4:47 证券时报

  日前于北京举行的2005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暨巨田资源优选基金新产品推介会上,巨田基金提出,下半年投资策略应围绕着经济结构调整与制度变革中的价值发现进行,并重点关注三大投资主题。

  巨田基金研究总监赵昱东认为,2005年下半年宏观经济有望摆脱过热,进入温和减速轨道。市场关注的焦点集中在利率政策、汇率政策、贸易政策等方面。

  对于目前投资者关注的股改问题,赵昱东认为,股权分置解决阶段的市场将经历一个重新寻找平衡的过程。后股权分置时代的市场供求关系将发生巨大转变,优质公司更受追捧,劣质公司进一步被抛弃,从而导致股价分化进一步延续。市场不确定性随股权分置改革进程加快而减少,能否步入成功门槛有待“新老划断”这只鞋是否能平稳落地。

  赵昱东同时认为,蓝筹股在接轨过程中的风险已得到很大释放。相对于债券,股票的盈利收益率已具有较强吸引力。因此,下半年的投资中应以价值投资为主线,重点考虑纳入组合的对象试点的时间先后、方案的优厚与否等价值“增厚”因素,去把握套利机会。具体而言,应首选有成长潜力的蓝筹股,重点投资可能尽快试点以及试点方案丰厚的公司。

  巨田基金还提出了三大投资主题。一是经济增长内生因素推动企业盈利持续稳定增长的基础行业;二是稀缺凸显长期价值的资源行业;三是盈利稳定增长的消费品、服务业等行业。具体而言,巨田基金将主要在机场、港口、高速公路、电力、食品饮料、中药、旅游等行业寻找具有估值吸引力的优质龙头上市公司进行中长期投资,也关注汇率变动对企业收入和成本,资产负债计价方式的影响,同时关注重置成本较高的公司及企业的并购价值。回避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大、行业景气周期已处于高点的行业与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巨田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