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荷银:技术反抽要求强烈 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0:06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5年7月4日(周一)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等5家试点公司公布试点方案,大盘跳空5点低开后再度下行,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投资者交投清淡。沪综指收于1047.27点,下跌8.31点;深成指收于2737.22点,下跌8.50点。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共成交88.54亿。从盘面情况来看,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意压缩(资讯
行情 论坛)、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低价股涨幅居前,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走势疲软,中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长运(资讯 行情 论坛)、捷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交通运输板块个股表现活跃,通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重仓股呈现企稳的迹象。综合来看,目前大盘在连续的急速下跌之后技术性反抽的要求相当强烈,与此同时市场投资热点缺乏,难以吸引资金入市,短线大盘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宏观经济:

  C类D类券商评定标准和名单待风险底数摸清后确定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作为券商综合治理的重要手段之一的券商分类监管,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全面推开,即四类券商中的后两类——C类、 D类券商的评定标准和名单将于年底前确定。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前不久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证监会将采取九项措施对证券公司进行综合治理,在一至两年的时间内,使证券公司走上规范发展的道路。其中的第四项措施就是实行全面的分类监管,形成有效的日常监管体制。此前,尚福林在"首届中国债券市场论坛"上说,为落实"国九条",国务院又成立了两个跨部门的专题工作小组。其中之一,就是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小组。

  据悉,所谓C类、D类券商,是指有一点问题但可以通过整改达到规范类或创新类标准的公司,达到后就可以开展相应的业务,达不到的或风险越来越大、出现了更严重的风险的公司,将被实行紧急处置措施。

  根据不同风险承受程度和控制能力,实施不同监管方法,给予不同发展空间。根据这一监管思路,中国证监会和中国证券业协会于去年8月分别出台了《关于推进证券业创新活动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关于从事相关创新活动公司评审暂行办法》,从而揭开证券公司分类监管的序幕。到目前为止,已有12家券商相继被评为可从事相关创新活动的公司。今年4月,中国证监会和中国证券业协会又分别发布了《关于规范类证券公司评审与监管相关问题的通知》和《规范类证券公司评审暂行办法》。

  为了进一步推进分类监管工作,使分类监管覆盖所有的券商,证监会正在加紧进行摸清证券公司风险底数的工作。

  "券商存在的问题有许多是过去十多年积累下来的,不可能一夜之间把问题都解决掉,只能在一定时间在发展中逐步规范解决。"中国证监会机构部的一位官员说,所以去年8月在全国证券监管工作会上,明确了"讲实话、真整改、定责任、给时间"这样一个解决方法。

  根据证监会的要求,在摸清底数的过程中,证券公司必须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风险、规范经营情况,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及客户托管的国债、企业债等客户资产的安全状况,公司治理和内控制度执行情况,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自营业务的规模和规范运作情况,经纪业务规范运作情况,以及公司是否存在违规债务、账外经营情况等进行全面、深入的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清理方案。

  据了解,到去年年底,133家证券公司中已有86家向证监会提交了自查报告,其中36家报告了证监会以前没有掌握的风险情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