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海富通:市场进入新一轮调整 短期合理控制仓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20:24 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

  本周市场冲高回落。由于对基本面前景的不确定预期和政府资金入市传闻的落空,市场最终选择在周一尚福林主席缺乏实质性利好的讲话中结束了本轮流通股含权预期的短期炒作。分板块看,基金重仓股、大盘绩优股板块受合理含权预期支持而较为抗跌;分行业比较,饮料、钢铁、公用事业、机场、通信等行业较为抗跌,煤炭、电子元器件、工程机械、电子、终端食品行业跌幅较大。

  海富通在上月中旬发表的投资策略双月报中指出,在未来的几个季度里,市场所面临的制度变革和基本面下滑风险将逐步减弱,而流动性和估值的推动力则会逐步增强,但市场要完成转折,仍然有待时间、资金和政策的合力推动。

  现在看来,短期市场正如我们所预期的,在结束了对含权预期的炒作后再度陷入调整格局。不过,市场选择在周一的国务院的新闻发布会后即早早结束反弹行情,进入新一轮的调整,确实有点出人意料。我们分析,其中原因主要有二条。一是新闻发布会的内容没有给市场带来新的惊喜。全流通含权预期尽管对市场构成重大利好,但就整体而言却是一个缺乏大幅上涨空间和想象力,同时带有的扩容预期的政策因素。二是由于宏观调控的影响日益显现,下一阶段政府调控思路不明,市场对通货紧缩和未来企业盈利持续下滑的担忧不断加剧。

  海富通认为,目前市场对于基本面的风险已经过分夸大。在经济增长率还处在长期均衡水平之上时就已经开始担心通货紧缩效应,熊市心态下投资人的心态确实是脆弱之极。我们重申在双月报中提出的观点:我们对未来市场的前景仍然充满信心,尽管在短期内,我们认为仍然需要合理地控制整体仓位。在选股上,不应该再简单地重复上半年的核心竞争力、定价能力和周期非周期标准,而把目标转向景气底线和成本下降,同时关注周期性和非周期性股票的估值差。(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富通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