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天治基金:政策凝成合力 市场将迎来大波段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05 证券时报

  近期股市政策频出,其中关于股权分置改革的具体动作深深震动着基金公司,随着一些方案陆续公布,管理层坚定改革的信心也日益显现。天治基金表示,政策风暴将引领中国证券市场的历史转折。

  天治基金指出,近期股市在反弹后出现小幅整理,股指窄幅横向波动,印证了公司关于本次上升行情一波三折的观点。股权分置改革第二批试点推出以后,试点公司尤其是龙
头公司宝钢集团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对价方案受到流通股东的普遍质疑,市场因此呈现出等待第二批试点方案明朗的耐心蓄势态势。

  天治基金表示,目前市场的主要焦点和矛盾是股权分置改革,这一关系股市发展的重大政策能否成功将成为行情能否转折的重要前提。天治基金认为,市场并不缺少资金。由于未来预期的不确定,云集场外的大量资金只能处在等待状态之中。如果股权分置改革能够成功破题,市场在短期阵痛之后,将探出2005年乃至未来几年的最重要的历史性低点,在场外众多机构资金蜂拥入场推动下,大的波段行情有望随之产生。而在资金方面,市场将迎来较大规模的增量资金:保险资金、QFII、企业年金都已获准入市,商业银行也已获准成立基金公司,第一只产品将在7月推出;在产品方面,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券商短期融资券、企业短期融资券也已相继推出;在交易成本方面,股票交易印花税已由2‰调整为1‰,券商营业税也已获得优惠;从2005年6月16日起红利所得税减半征收;近期保监会为支持改革试点,对保险机构发出的稳步建仓动员令等等。

  天治基金分析,从去年以来推出的一系列有利于股市发展的政策看,管理层维护市场的意愿十分明显。国务院从九大方面对我国资本市场的制度建设和完善发展做出了具体规划;分类表决制度的出台赋予了中小投资者在上市公司重大事项中的否决权,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成立为投资者权益的保护提供了直接的资金来源。“管理层支持股市发展,推动股市向好的决心和力度已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天治基金表示,制度和政策将是决定市场走势的决定性因素。转折能否形成,新的熊牛轮回能否产生,关键看政策和制度。一旦上述这些利好政策风暴凝聚成合力,市场所表现出来的绝不只是简单的反弹,而将是一次真正的历史性转折。(易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治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