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国联基金:机会集中在三季度 四大行业值得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7:58 证券日报

  国联基金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指出

  投资机会将集中在第三季度

  机场、公路、医药、旅游等行业值得投资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国联基金日前发布了《2005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报告指出,下半年的市场机会将围绕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展开,投资机会将集中在第三季度出现。由于股权分置改革并不改变企业基本面因素,因此由方案引起的个别上市公司投资机会将是短暂的,并不适合大资金追逐。基于对宏观环境和市场环境的判断,国联认为,下半年谨慎甚至略为保守的策略可能是基金公司最合适的策略。

  报告指出,虽然国联预期经济政策在第四季度可能改变方向以刺激经济增长,但经济政策的转向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存在时滞,其传导到上市公司,需要三到六个月的时间。

  资产配置上,报告指出,并不倾向于以过低的仓位来体现谨慎的策略。对过去几年基金运作的观察显示,股票选择的意义远远超过仓位的选择。

  行业配置上,国联表示,将把投资重点分别向上下游两端转移,以下游为重,形成一个不对称的哑铃。制造业受原料成本和产品价格两头挤压,毛利率不仅难以显著提高,甚至可能呈现下降趋势。上游行业掌握自然资源,即便因经济增速放缓而影响其产品销量,其掌握的资源价值并不同步下降。下游行业竞争激烈,但具有网络和客户资源的消费品或消费服务提供商,仍具有胜出的可能。

  如果具体细分具有投资机会的行业,国联在对行业利润、库存、产销率等因素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再以一个简单的方法作为评判的补充:寻找仍然需要通过排队获得的商品或者服务。因此,枢纽机场、干线公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病种药品、具有收费权和宗教人文内涵的旅游景点、具有扩张能力的商业都是值得投资的对象。

  此外,报告还表示,国联将继续看好具有完善技术平台、目标客户群体定位明确的银行和具有相对稳定来水的干流水电。

  操作上,国联认为,应该以更加现实的态度面对正进行着股权分置试点改革的市场。任何公司的试点方案都会涉及相关公司的估值比较,改变市场的估值体系,因此,即便对上述具有投资价值的行业或公司,在同类公司或者这些公司试点方案推出前后,暂时回避或者暂时重点持有绝非非理性的选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联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