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管理层发展股市毅然决然 基金称市场必正面回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5:4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的表态引起了机构的关注。大多数基金认为,尚福林的讲话表明了管理层积极改革和发展中国股市的决心和信心,明确了市场预期。部分基金预期,未来一段时期的市场走势将对当前的诸多政策给予一个正面的反应。

  博时基金公司副总裁李全认为,尚福林答记者问的核心在于明确预期,消除混乱。他认为,讲话充分体现了认识问题、承认问题、并切实解决问题的态度,表达了解决问题和
维护市场稳定、协调长期和短期利益的决心。

  李全认为,尚福林的讲话再次明确区分了减持和变现,试图缓解市场对大量卖盘的恐惧。对于市场担忧的扩容问题,一方面强调要使更多的优质公司上市,另一方面也强调要考虑市场的承受能力,表明政府对于短期市场稳定还是相当重视的。

  另外,尚福林明确提出不会再有第三批试点,并对新老划断给出了较明确的说法,这一方面有利于明确市场的预期,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减少目前混乱的寻租局面,尽快理顺市场定价体系。

  博时基金公司认为,到目前为止的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在政策操作上是成熟的,较好地平衡了长期发展和短期冲击的矛盾,尽可能协调了各方的利益,市场的预期正在逐步明确,为证券市场平稳渡过这一变革期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并最终使市场定价体系趋于合理。相信未来一段时期的市场走势将对当前的诸多政策给予一个正面的反应。

  汇添富基金公司认为,尚福林的讲话表明管理层客观地看待股市存在的问题,以积极的态度改革和发展中国股市的决心和信心,这是中国证券市场能够渡过各种困难、实现长远发展的重要保障。

  对于尚福林的讲话中明确提出的股权分置改革不是万能的的说法,大家认为,证券市场在解决股权分置的同时,也要积极有效地解决一系列困扰市场发展的问题,这种认识是深刻而清醒的。

  汇添富基金公司还建议,在大陆法系的制度下,中国应吸收和借鉴资本市场发达国家(地区)案例法系的优点,使证券法律制度能够具有较好的灵活性和及时性,使其更好地适应证券市场发展的要求。只有当投资者相信所投资的公司确实履行自己的责任,确实不折不扣地遵守各项法律法规,确实以股东利益为重,才会树立长期投资的信心,证券市场才会不断兴旺起来。

  汇添富基金表示,作为机构投资者,其一如既往地看好中国证券市场的长期发展,坚信投资于具有持续竞争优势的中国上市公司将带来长期的稳定收益。

  作者:记者 周宏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