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泰信基金:试点难改长期颓势 市场短期回归平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6:09 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泰信先行策略基金周报(2005年6月20日~6月24日)

  沪深股市以周小阳线报收,继结束上周调整后,有继续展开上攻的势头,成交量同比持平。

  泰信先行策略基金在本周针对仓内持有品种股权分置的预案给予细致的研究,与券商
及上市公司做了充分沟通。周五,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总经理及广发证券和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投行人士一行,来公司交流其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先行策略基金也本着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负责的角度出发,在此前作了详尽的准备。本基金对长江电力方案的支付对价中的送股数量、认股、认沽权证的价格等要素与对方交换了意见,长江电力方面表示将会认真考虑、听取我们的观点及意见。

  因第二批试点公司大部分停牌而酝酿股改方案,市场交投存在一定的方向迷失,公用事业类、次新股及中小企业板相继成为热点。先行策略基金周操作相对平淡,本周在晨星对50只配置型开放式基金的排名中列第二名。

  【泰信看市】

  一周股市评述(2005年6月20日~6月24日)

  本周沪深两地市场在上周出现回落后有所回稳,沪综指收报于1101.88点,周涨幅1.50%。第二批42家股权分置试点公司的推出让市场看到了管理层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勇气和决心,相关上市公司股票表现相对活跃。

  行业利润分化加剧

  从本周公布的宏观数据分析,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96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8%。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67.28,比去年同期提高8.46点。

  但是,行业间利润分配出现分化,在39个工业大类中,煤炭、石油、黑色金属矿、有色金属矿、非金属矿等采矿业利润同比分别增长88%、71.8%、35.6%、149.7%、51.6%;石油加工及炼焦业则出现全行业亏损,1-5月份净亏损10.3亿元;化工行业增长26.4%;化纤行业下降44.4%;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下降48%;建材行业下降31.3%;电力行业下降18.8%;电子通信行业下降7.3%;钢铁行业增长29.8%。总体而言,上游成本上升的压力使下游行业经受沉重压力。

  试点效应扩散

  本周初,以长江电力和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第二批42家股权分置试点公司正式与市场见面,这标志着股权分置试点开始全面展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第三批、第四批或者是全盘的分置方案将正式提出。

  由于类似长江电力和宝钢股份等蓝筹绩优公司同样支付送股等方式的“对价”,受此消息影响,本周与试点公司相关品种表现相对活跃。我们相信,围绕着“对价”方案进行的“讨价还价”在股权分置大面积推广之前会一直持续,因此其也将成为影响短期股价的最重要因素,个股波动的活跃不可避免。

  但是,我们坚持认为股权分置的解决从短期内不能改变上市公司内在价值,对市场长期颓势的扭转也不可能起到实质性的作用。

  市场短期处于平稳阶段

  近期连续出台的政策逐渐让市场回归到相对平稳的阶段,短期内对指数的关注让位于对个股的关注,而价值分析让位于对股权分置方案的分析,相信这种短期平衡还将持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信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