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富国天益基金经理陈戈:A股将步入结构性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9:12 证券时报

  日前,富国天益基金的基金经理陈戈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宏观经济的运行、股市的发展前景以及富国将要采取的投资策略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指出,中国股市将进入结构性调整时期,而解决股权分置是今后的市场热点。

  周期性行业面临调整

  对于今后一段时期内宏观经济的分析,陈戈认为,出口、投资对GDP增长的拉动将会减弱,周期性行业前两年过度投资所形成的巨大产能将会释放,供给的增加和需求的下降,会导致上下游产业剪刀差缩小,从而有利于下游消费品行业。不过,因为政府的调控是基于对经济是否过热的判断。因此,陈戈认为,对周期性行业也不能过分悲观。如果前期调控措施生效,甚至经济出现紧缩的迹象,政府肯定会采取一些刺激措施,目的是保持经济稳定增长。

  仍用防御性策略

  对于下半年中国股市的表现,陈戈认为,大盘涨跌的空间都极为有限,市场将进入结构性调整阶段。“由于中国股市周期性行业所占比重过大,在经济周期下降的过程中,股市因缺乏基本面的支撑,不可能出现全面的上涨”。陈戈说,“估计这一次周期性行业的调整有半年左右的时间,因而大级别的行情可能在年底或明年初出现。”

  个股估值泡沫的存在也制约了股市的上涨空间。陈戈说,目前值得关注的股票只有20多家,基于这种分析,股市不会有全面上涨。据了解,虽然目前市场总体市盈率是15倍,但20倍以下的个股只有25%左右,亏损的占15%,其余大多数都是微利的公司。

  在谈到个股的选择策略时,陈戈表示,富国会持续关注增长趋势明确、估值合理的个股;而在周期性行业中,富国会从收购价值和绝对价值的角度,挖掘个股,特别是市盈率、市净率双低的股票。

  基于宏观基本面的结构性调整,周期性行业表现弱,稳定类、增长类行业表现好的判断,陈戈透露,富国的重点投资领域是消费型行业和交通设施行业。考虑到消费行业中公司的差别较大,所以将采取自下而上、重点投资策略。

  陈戈同时表示,虽然不看好周期性行业,但并不表示富国会放松对这些行业的关注度。他进一步指出,目前周期性行业的市盈率、市净率都在很低的位置,说明市场的下降已提前反应了,因此周期性行业的下降空间也不大。

  解决股权分置将成热点

  目前,解决股权分置的工作已经展开,陈戈说,对那些有基本面支撑的公司而言,应是重大利好。一方面,由于大股东支付对价,增加了市场上绩优股的供给;另一方面,估值水平下降,使得这些优质公司投资价值进一步显现。而部分投资者对解决股权分置所产生的犹疑态度是源于前期的错误引导。他认为,投资者的这种思维方式会发生变化,目前部分参与试点的个股已出现走强的趋势,这就是理性的反应。

  随着解决股权分置工作的深化,陈戈坚信这将成为今后的市场热点,对于此类股票的操作。他说,首先是基本面要好,公司要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在此基础上,选择股权结构简单,非流通股比例大的股票,因为这些公司容易解决,而且方案可能优惠。

  为了提高“命中”的概率,陈戈透露,在具体的操作中,富国会适度提高组合的分散程度,增加组合的数量。此外,他还表示,富国还会与有关的上市公司积极沟通,争取更优惠的方案,以从中获得超额收益。

  (蒋晔 金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富国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