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泰信基金:试点品种轮番上涨 市场终将回归理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5:27 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泰信先行策略基金周报(2005年6月13日~6月17日)

  本周成交同比缩小近四成,股权分置以多种创新形式出现。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上市公司回购流通股第一例于周五公告,复牌之后也难改市场颓势,高开低走。市场短期继续整理,部分投资者陷入对方向感的迷茫与浮躁中。

  先行策略基金在调整中,延续原有计划微调持仓品种,对股权分置中的方案给予了关注,系统研究了此前股权分置中的各种案例,对市场中蕴藏的机遇深入挖掘。鉴于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将出炉,本基金将积极参与持有证券品种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履行应尽的义务。

  修正上周的系统性大幅上涨后,市场步入新一轮震荡盘升的趋势的可能性加大,本基金将继续关注制度性变革中的机会,以期基金业绩有较好的表现。

  一周股市评述(2005年6月13日~6月17日)

  本周沪深两地市场在上周大幅反弹后出现回落,沪综指收报于1085.61点,周跌幅2.05%。持续的利好并没能有效的阻止指数的回落,从历史上几次单日涨幅接近10%的股指表现比较分析,本周股指趋势相对疲弱。

  居民消费稳定增长

  从本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重要宏观数据分析,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899亿元,比去年同月增长12.8%。分地域看,城市消费品零售额3326亿元,同比增长13.9%,县及县以下零售额1573亿元,增长10.5%。分行业看,批发零售业零售额4094亿元,同比增长12.3%;餐饮业零售额664亿元,增长19.5%;其他行业零售额142亿元,增长0.2%。

  在投资和出口增速趋缓的背景下,持续稳定增长的消费是未来GDP保持相对稳定增长的主要动力,我们对此将保持持续的关注。

  试点品种轮番上涨

  股权分置试点品种明显是本周最耀眼的明星,上周末率先进行股权分置试点的“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和“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在复牌后不论是通过也好,否决也罢,均出现了上涨的行情。无疑,对流通股股东补偿的逐步实现和未来的良好预期成为试点品种上涨的最好理由。

  我们似乎可以这样理解,在所有的公司都要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前提下,从理论上讲所有的股票都会有上涨的机会,只不过由于各自方案的不同,其各自上涨的幅度和时间顺序会有所差异。但是,这一差异的结果是直接导致市场陷入“挖掘”下一个试点品种的“寻宝游戏”中去,而这对市场长期颓势的扭转并不能起到实质性的作用。

  利好消息此起彼伏

  进入本月以来,市场利好公布的频率明显加快,回顾以往股指的走势,我们似乎还没经历过这样高密度和长时间的利好兑现行情。然而,或许市场在短时间内还适应不了这样突如其来“关爱”,股指在如此的利好集中释放下还是出现回落的走势。值得思考的是,在打出了这么多牌后,究竟我们还有多少利好值得期待?在没有利好的日子里我们应该如何度过?

  决定上市公司价格的是其内在价值,股权分置带来的补偿从短期而言根本不能大幅改观上市的内在价值,只不过降低了流通股东的持股成本。短期的激情过后,市场终将回归理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信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