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友邦盛世基金李文杰:股票型基金闪烁价值光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1:02 证券时报

  随着近期沪深两市行情转强的迹象有所显露,股票型基金开始受到投资者的关注。记者从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旗下于今年4月成立的盛世中国股票型基金近期出现客户踊跃申购的现象。对此,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李文杰表示,公司当初选择在股市低迷时发行股票型基金就是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并在较佳的投资时点,通过投资优秀企业充分把握股市价值回归所带来的中长期良好回报。

  A股投资良机近在眼前

  李文杰认为,随着市场持续低迷,中国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进入了相对低位,一部分基本面良好、赢利能力突出的个股估值已经很低,投资价值已经显现。经过了前段时间的下跌,市场风险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释放,市场投资时机已经来临。

  李文杰认为,除了A股市场本身具备投资价值之外,当前政策环境确实不错。日前,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第29次基金业联系会议上发表讲话,要求辩证地看待近期的市场情况,共同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和稳定发展。证监会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努力营造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政策环境。该讲话无疑给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扭转了市场普遍弥漫的悲观情绪。

  李文杰表示,近期有消息称,管理层还将陆续采取一些措施,如扩大QFII规模;成立投资者保护基金;券商可得到财政部低利率贷款;甄选优秀的企业进行第二批股权分置试点等等。这些措施的推出将进一步明确市场预期,一个有利于改革和促进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氛围可望形成。

  投资机会在于精选个股

  李文杰认为,中国股票市场当前的投资机会主要存在于个股选择,市场内有相当一批股票可以为投资者带来超额回报。为此,友邦华泰盛世中国基金将充分发挥公司所拥有的价值与成长/趋势相结合的三元复合投资评级体系精选个股,并以合理价格投资于具有良好增长趋势的企业,分享中国优秀企业成长中的资本增值。

  李文杰进一步表示,在股市持续下跌时,他不会盲目悲观;同样,在股市大幅上涨时,他也保持一定的理性,继续谨慎建仓,希望通过稳健投资带给投资者稳定的业绩回报。他建议,基金投资者保持理性,不要盲目追涨,可以在市场下跌时分段买入。

  事实证明,市场的持续低迷的确给盛世中国这样的新发基金在建仓成本上奠定了很大优势。李文杰认为,这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基金净值表现,而随着净值高于面值,就会存在收益实现和分配的空间和机会,从而为投资者带来满意的回报。

  据记者从晨星(深圳)基金数据中心获取的信息,友邦华泰自2005年5月20日开始进入晨星业绩排名系统,截止到6月3日,友邦华泰盛世中国股票型基金最近一周总回报率在所有股票型基金中排名一直在前两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