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博时基金:市场风险充分释放 已具相当投资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1:03 博时基金公司

  上周市场到了非常重要的心理关口,股指数度跌至千点附近,此后,从上周三开始,大盘出现上涨趋势,基金重仓股成交量较大,但持续的时间较短。

  我们认为,上周市场的上涨会对投资者心理上产生积极影响,有助于减缓市场上的悲观情绪,恢复投资者的信心。

  后市的走势将会受到股权分置改革第二批试点公司的选择及其方案的影响,但总体来说,目前市场风险已经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市场已具相当的投资价值。

  问:如何看待三一重工和清华同方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投票结果?

  答:上周五,首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中的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和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揭晓了股东投票结果。三一重工以较高赞成比例通过,而清华同方的流通股赞同率为61.91%,未能达到参加表决的流通股份的三分之二,最终未能通过。两家公司的投票结果虽然不同,但却给市场传达了一个积极信号:第一,显现出流通股东在股权分置改革中的地位和作用。清华同方的方案被否决,从一个侧面说明流通股股东具有一定的议价能力,也说明目前的股权分置改革原则有助于流通股东与大股东形成有效的讨价还价机制;第二,增强了流通股东的信心,并进一步降低了股权分置改革的不确定性。

  问:请结合宏观经济变化分析近期股市基本面情况。

  答:近期二级市场的调整是由市场对基本面预期的改变而产生的。今年年初以来,国内进口速度下降,出口依赖程度进一步增强,反映出国内的需求没有达到预期,且出口受到一定的限制,使得国内企业的盈利水平受到了一定影响。

  市场的调整可以分为两个阶段:五月份之前,周期性行业下跌较多,市场的调整即是对其的反映,而防御性、稳定性的行业表现相对较好;五月份之后至上周,市场普遍下跌,热点分散,尤其是纺织品贸易摩擦、国家对房地产调控力度的增强等,使得市场对经济放缓的预期加强。

  总的来说,目前市场已经对这种预期的调整进行了消化,今后政策面对市场的影响将会更加明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时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