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三一重工试点方案获通过 申万巴黎基金功不可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04:0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李涛 12日北京报道 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申万巴黎基金公司总经理唐熹明在表决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该公司投下的赞成票成为此次试点方案最后得以高票通过的关键性一票。

  据了解,申万巴黎公司旗下的盛利精选基金共持有三一重工股票370万股,占流通股股份超过6%,是三一重工最大的流通股股东和整体的第二大股东。针对表决结果,唐熹明指出
,外界对全流通方案的关注重点似乎都集中在“对价”的高低,但申万巴黎更重视的是方案的合理性和决策过程中流通股股东的意见是否得到了充分的重视。对于部分流通股股东要求全流通方案能使其过去投资股票的损失得到补偿的观点,唐熹明表示看法并不相同。他认为股票市场本来就不是一个无风险市场,投资股票难免会有赚赔,如果大家都执着于要得到补偿,不仅不尽合理,同时也让流通股股东失去了股权全流通之后一个取得长远利益的机会。

  唐熹明表示,目前国内市场存在着流通股和非流通股两种截然不同的估值体系,而全流通的本质就是两种估值体系的并轨。从理论上来说,全流通并不会改变公司的价值,因此全流通的结果必然会导致双方股东利益的变化。全流通方案的目的,就是透过股权的再平衡,使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的利益都能够得到保障。因此唐熹明反对使用市场上所谓“补偿”或“送股”的说法,他认为正确的说法应是股票的“划转”,而目的则在取得适当的“股东利益再平衡”。

  以这次三一重工对流通股股东每10股划转3.5股加8元现金的修正方案,申万巴黎认为与他们所提出的最终方案只有极小的差距,但最终取得申万巴黎认可的关键,是三一重工的管理层对公司未来业绩的成长做出了一定的承诺。申万巴黎基金为此算了一笔账,以三一重工停牌前的价格每股19.68元,换算全流通之后的成本将降为每股13.99元,如果用2004年三一重工每股税后盈余数字1.36元估算,三一重工的市盈率只有10.3倍。申万巴黎认为以三一重工公司的质地和在业界的地位,这样的估值非常合理,如果公司能够在未来两年宏观环境最不利的时期取得稳定的利润甚至取得成长,此时的股价将会非常具有投资价值。

  对于外界所传言公司要求每10股划转3.9股的“对价”,唐熹明既不承认也不否认,他笑言当初申万巴黎所提出的是一个股权再平衡的范围和最终建议的方案,由于双方股东已达成共识,此时已不用再谈,重要的是公司股东一致向前看,协助公司做大做强,这样才能符合双方股东的长远利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万巴黎新闻 全部三一重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