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基金:短期难判反弹还是反转 投资机会已来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0:19 每日经济新闻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各大基金公司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虽然短期还难以判断本轮行情属于反弹还是反转,但从中长期来看,投资机会已经来临,投资者应本着“轻大盘、重个股”的原则,选择在适当时机适度增持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股票。

  国联基金公司国联分红增利基金经理李涛表示,市场放量上涨,可能是管理层出台重大政策的提前反映,政府出台的政策选择可能有“出台超过市场预期的优质公司的对价补偿方案、合规资金入市场”。短期来看,市场在重大政策的利好作用下会呈现普涨的局面;中长期来看,投资者仍需密切关注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

  中信基金公司表示,前期市场非理性下跌较为严重,本轮行情可以说是对前期下跌的恢复性上涨。目前来看,很难判断本轮行情属于反弹还是反转。

  现阶段市场不确定因素较多,短期波段操作较难。但无论是哪一种情况,中信基金投资策略并未因此而改变,我们依然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坚持持有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股票,现阶段不会大幅减持股票,而是选择在适当的时机适度增持。

  汇添富基金表示,5月份以来,受制于股权分置具体细则不明朗,沪深股市一路下跌,不断创出新低,之前一枝独秀的基金重仓股板块也是全面暴跌,近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也一度下穿千点关口。

  汇添富基金认为上市公司基本面和竞争优势仍是判断股票投资价值的关键因素,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证券市场投资价值已经很大了。对于昨天大盘的上涨,汇添富基金认为有一定的合理性,能够促进投资者以理性的价值取向来看待市场,树立价值投资理念。

  上投摩根富林明对后市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认为企业价值仍然是市场未来走势的主导因素。在经过一段时期的调整和迷茫之后,更多的机构投资者仍然会坚持认为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是由其内在价值决定的,这种价值投资理念仍然会成为今后证券市场投资的主流理念。在这样的理念下,市场走势会逐渐向平稳方向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