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南方基金:目前是最大的底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1:3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莉

  “五一”过后,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从1159点下跌到目前的1000点附近,跌幅达14%。市场为何下跌,目前是否已具备投资价值?南方高增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吕一凡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解决股权分置这个资本市场最难最大问题时形成的底部,应该是证券市场最大的底部,估计第二批股权分置试点方案将很快会推出,后续的解决股权分置试
点方案可能给流通股东带来更大的折让。

  针对近期的下跌,吕一凡认为,主要有多方面原因:部分垃圾股当前价格仍存在高估,还存在价值回归空间;基金经理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出现分歧,大量卖出与经济周期密切相关的上游行业股票;为防止人民币升值带来的不确定性,部分基金减持了出口类型的相关股票;下游非出口类企业,在其他股票估值水平普遍下降的情况下,也存在补跌的需要。

  吕一凡认为,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推出,显示了管理层的信心,但由于采取“一对一”分散决策的方法,市场中将在一段时期内形成解决股权分置公司和未解决股权分置公司两大阵营,会在短期内造成估值体系的不确定性。部分投资者基于未来的不确定性选择离场观望,造成市场下跌。

  他同时认为,股权分置改革问题正在破题,由于其复杂性,给市场带来震荡在所难免,但他认为,在解决这个资本市场最难最大问题时形成的底部,应该是证券市场最大的底部,市场一旦启动,迎来的将是波澜壮阔的牛市行情。

  吕一凡称,股权分置方案使流通股含权预期得到证实,一个流通股股东利益能够得到保护的市场最终一定会得到投资者的认可,沪深两市正在一步步向着这个目标靠拢。在充分考虑市场的接受程度和反应之后,第二批股权分置试点方案将很快会推出,证监会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思路不断清晰,后续的解决股权分置试点方案将会更加注重市场的接受程度,并给流通股东带来更大的折让。

  吕一凡认为,目前政策面正在悄悄向好的方向转化,随着相关利好举措和政策的预期兑现,市场即将出现重要转机。他向记者透露,近期管理层召开基金联席会议,从会议公开信息看,相关部门将制定有利于改革和促进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措施,昨天中国证监会又发布《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从国际经验看,上市公司回购其价值被低估的股票,通常导致股票价格上涨,在目前低迷的市场中,《试行办法》对市场有积极作用。

  吕一凡表示,目前很多大盘蓝筹股和优质公司的投资价值已经在恐慌抛压的情况下被低估,据测算,目前A股整体的市盈率水平只有15.7倍,尤其对于部分优势行业和个股,甚至已经具备了国际比价的优势,随着市场非理性因素的逐步减退和投资者信心的逐渐恢复,原有的市场恐慌和非理性的抛售行为将被以内在价值决定价格的投资理念所完全取代,市场将会重新回到正确的估值体系当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方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